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上海世游赛采用血液检测 反兴奋剂力度加大

2011年07月16日19: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据外国媒体报道,国际泳联日前表示,将在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中再次采用血液检测兴奋剂的方法以提高检测的准确性,并且希望能够进一步打击运动员使用违禁药物的行为。

先前,巴西著名的游泳选手塞萨尔•切洛在巴西国内的游泳比赛中被查处体内有违禁药物,顿时舆论哗然。这使得切洛这名世界名将陷入舆论中心。本周三,国际仲裁法庭对切洛和其他三名巴西游泳选手进行了听证,而巴西泳联并未对他们做出禁赛处罚,只是加以警告,引起巨大争议。在听取了听证之后,国际泳联遂做出了引入血检的决定。对此,国际泳联的执行董事康奈尔表示,这次世游赛是继2005年之后再次将引入血液检测兴奋剂。“我们是在专家的建议之下做出恢复血检这项决定的。我们之前就这样做过,血液检测是科学的检测兴奋剂的手段。”

康奈尔还说,“我希望本次比赛是一届公平的、干净的世锦赛。近年来,我们从未在各项比赛中发生重大问题,我希望本次比赛也能够顺利进行。”

本次世游赛的兴奋剂检测工作将会由30余名专家操作进行,检验样本将会送到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认证的位于北京的实验室中。而实验结果则会从北京直接报送国际泳联。

与此同时,国际泳联也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申请对这四名巴西选手实行禁赛处罚。而如果这一申诉生效,则切洛很有可能无缘伦敦奥运会和本届世游赛。

同时,中国的有关人员还表示,前段时间被查出的瘦肉精也有可能使得运动员在药物检测当中呈现阳性。不过针对这个问题,上海世锦赛的官方提供了不少指定饭店,并保证这些指定饭店的食物都是安全可靠的。之前有报道说,有28名外国游客在中国旅游后,22人都被查出有瘦肉精存留体内。

(莱蒙)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