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选帅足协中意贝尼特斯 卡马乔可能性最大

2011年07月16日15:57北京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足选帅好似一场大戏,眼瞧着进入了精彩篇章。目前传说中的大牌外籍教练是你方唱罢我登场,一边是消息满天飞;另一边是万达和中国足协谨慎对待。

从阿拉贡内斯、贝尼特斯,到卡马乔再到道姆,现在和中国男足主帅攀上关系的人越来越多,其中究竟谁最靠谱呢?

中国足协中意:贝尼特斯

说到聘请教练这种事情,最好是两厢情愿才能牵手成功。目前在一系列的国足主帅候选人中,中国足协和万达最中意的人选是来自西班牙的贝尼特斯。可惜的是,这位今年51岁的名帅处在纠结中,执教中国队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

贝尼特斯确实是很有分量的教练。今年51岁的他曾率利物浦队夺得过欧冠冠军,在赋闲在家之前,他是国际米兰队的主教练。年龄的优势,丰富的强队执教经历,使他成为中国足协和万达眼中的最佳人选。“既然贝尼特斯现在没在岗,只要他没明确回绝,我们就要全力争取。”中国足协的相关人士昨天表示。

据悉,中国足协通过第三方向贝尼特斯发出了邀请,不过,贝尼特斯至今并没显露出来中国的愿意。在国际米兰下课后,贝尼特斯一直谋求着重返英超,但因目前英超各大豪门球队的主帅都干得不错,他暂时赋闲在家。如果这次答应来华执教,他重返欧洲豪门俱乐部的可能性就会变小,这点是很让贝尼特斯纠结的事情。

可能性最大:卡马乔

除贝尼特斯外,中国足协也在积极寻找其他合适人选,同样来自西班牙的卡马乔就是其中之一,而且也是最有希望成为国足主帅的人选。

今年56岁的卡马乔在国际足坛也是名头响当当的人物。他曾执教过塞维利亚、皇马、本菲卡这样的西甲和葡超豪门,同时担任过4年的西班牙队主教练,年龄与执教经历都符合中国足协和万达开出的条件。

据西班牙媒体《阿斯报》报道,中国足协通过第三方已和卡马乔取得了联系,为他开出了一份为期3年的合同。《阿斯报》透露中国足协对卡马乔非常有信心,答应他拥有“绝对的主教练权利”。卡马乔家乡穆尔西亚的报纸也报道了他有望执教中国队一事,认为卡马乔正在接近中国队帅位。

“我愿意去中国执教,但是在此之前,我必须对中国队的现状和未来计划有所了解,弄清楚究竟我能去那里干什么。”卡马乔在接受西班牙媒体采访时说。

最大黑马:道姆

除阿拉贡内斯、贝尼斯特、卡马乔等西班牙候选人外,在中国足协选帅名单上还有一位黑马,他就是来自德国的道姆。

据德国《图片报》称,德国名帅道姆已收到了两份来自亚洲的合同,其中一份就是来自中国,但文章没透露这份邀请说是来自俱乐部还是国字号,另一份邀请来自沙特一家俱乐部。该文章透露,道姆对来自沙特俱乐部的报价颇为动心,准备和对方初步洽谈。据道姆透露,沙特俱乐部提供了一份年薪高达200万欧元的3年合同。当然,道姆也表示来自中国的执教合同待遇也相当不错,他同样会对这份合同认真考虑。

今年58岁的德国名帅道姆曾带领斯图加特在1992年夺得德甲冠军,2000年道姆原本会成为德国队主帅,但因被查出吸食毒品而失去了这一机会。此后道姆从勒沃库森辞职,2001年到土耳其执教。2008年道姆带领科隆从德乙冲回德甲,随后在2009年6月又执教土耳其豪门费内巴切,去年6月份被解雇。从执教经历看,道姆也没得说。但他的隐忧是,道姆个性十足,不太好管理。因此,足球圈内人士认为,他在中国足协主帅人选中属于黑马。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