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罗格出席世游赛开幕式 刘鹏将代表总局致辞

2011年07月16日12: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16日上海讯(记者 宫云捷、李博(微博)、吕长伟(微博))今晚,上海东方体育中心群雄闪耀,为期两年一届的游泳世锦赛将正式拉开战幕。

今晚8时,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开幕式将于东方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亲临开幕式现场致辞,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和国际泳联主席胡里奥•马格里奥尼确认出席开幕式。

本届世锦赛,共有180个国家和地区近50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参赛,有2000多名记者参与报道赛事,共有30多个国家、50多家境外电视机构转播赛事,预计将吸引全世界35亿观众观看比赛。

今天是游泳世锦赛开战的首个比赛日,女子双人3米板和男子1米板预赛将于白天进行,晚上6时20分女子双人3米板金牌将在首日诞生。中国组合吴敏霞(微博)/何姿(微博)将向上海世锦赛首金发起冲击。

女子双人3米板结束后,开幕式的神秘面纱将揭开,本届世锦赛开幕式共分为5大环节,分别是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升上届世锦赛举办国意大利、下届世锦赛举办国西班牙国旗、奏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主题歌,文艺表演《水的礼赞》,仪式以及主题歌《梦,在东方的海上》。

此前,在第4环节仪式的致辞领导人名单一直没有公布,今天记者经组委会确认得知,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国际泳联主席胡里奥•马格里奥尼将亲临开幕式现场,胡里奥•马格里奥尼将做开幕式致辞,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也将致辞开幕式。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