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吴金贵率助教偷师温格 阿森纳王牌期待中国行

2011年07月16日11:23杭州网-杭州日报李琛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李琛 文/摄

枪手来了!温格来了,昨天晚上,江干体育中心异常热闹,近千名球迷在雨中等待枪手的到来,这是阿森纳队中国之行唯一的一堂训练课。范佩西、阿尔沙文的每一次触球都能引起球迷的狂叫。在众多的球迷中,记者发现了绿城队主帅吴金贵和他的助手许德明、郑雄、毛毅军,很明显,吴金贵一来是为了刺探军情,二则也是偷师温格。

吴金贵称自己多年前就推崇阿森纳队的训练,不仅收藏了多盘阿森纳队的训练带,而且在2007年还专门去阿森纳基地学习,“阿森纳作为一支一线球星并不多的球队,多年来在英超冠军杯上都有不错的成绩,这与温格的训练是分不开的。阿森纳队是一支以脚下技术,快速推进为特点的球队,他们的训练非常值得我们学习。”阿森纳队昨天的赛前训练课进行了一个半小时,其量之大也让吴金贵感慨。

训练结束后,吴金贵和温格在场内进行了五六分钟的交谈,两人多年前就已经相识,也算得上是老朋友了,温格向吴金贵询问了中国足球的一些情况。对于今晚的比赛,吴金贵称自己只要求队员将平时训练的东西打出来就行。

阿森纳在杭州的行程也很紧凑,昨天上午九时,球队从万豪酒店出发去西湖,但行程保密。据悉,阿森纳全队乘坐龙船游湖,其间会去雷峰塔等地观光,最终他们会在柳浪闻莺乘大巴返回。记者在柳浪闻莺看到,阿森纳的球员们身穿休闲的运动装,踩着轻便的鞋子,有的戴着耳机听歌,有的拿着相机拍照,完全沉浸在轻松惬意的氛围之中。他们的举手投足、一颦一笑都能引来球迷们的尖叫。一位女球迷告诉记者,为了见到自己的偶像,前天她在机场、在酒店都等了很久。

当然,主办方给阿森纳安排的安保力量也不可小觑,无论球员们走到哪里,都有头戴钢盔的保安随身紧贴,球迷们很难近身接近“枪手们”,只有极个别的幸运儿能得到签名。根据阿森纳亚洲行的活动安排,昨天上午球队西湖游玩后,中午在酒店内部安排小范围的球迷见面会,下午球队将分两拨行动。威尔希尔、沙马赫、沃尔科特等球员将去黄龙体育中心参加商业活动,而主帅温格将去浙江大学演讲,晚上全队在江干区体育中心进行公开训练。

晚上七点半,全队在江干体育中心进行了赛前的训练,整个训练持续一个半小时,其间还分队比赛,这一个半小时的训练可谓非常紧凑,球迷大呼过瘾。

在接受采访时,阿森纳头号前锋范佩西对于中国之旅非常期待,他说:“我期待中国球迷有着和马来西亚球迷一样的热情,我希望在这里感受他们对于足球的喜爱。中国是一个非常大的国家,我知道这里有很多很多阿森纳球迷,我们在期待这场比赛的同时,也会发挥出最好的水平,来回报中国球迷的热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