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体操明星评张尚武事件 庞盼盼:能帮还是帮帮

2011年07月16日07: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操明星评张尚武事件 庞盼盼:能帮还是帮帮

庞盼盼(微博 博客)微博关注张尚武事件

腾讯体育讯 一则“北京王府井地铁口有个体操冠军乞讨”的微博消息成为网络热点。这位体操选手是世界大运会双冠王张尚武,如此受瞩目的原因是作为曾经的国家队体操选手,退役后竟曾因盗窃而入狱,如今又陷入乞讨为生的凄凉境遇。对此体操明星们也表示了关注。

来自河北的张尚武于1995年就进入了国家队, 2001年年仅18岁时在北京举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夺得男子团体和吊环两枚金牌。2003年从国家队退役,回到了河北省队训练了一段时间,最后因伤病无法坚持而彻底告别体操生涯,此后在领取了一笔退役金后不知去向。

退役后的张尚武第一次重新回到人们是视线是因为盗窃。2007年他在北京先农坛体育运动技术学校盗窃被北京宣武警方抓获而入狱,据他自己供认,之前还先后在丰台光彩体育馆、西城什刹海体校,甚至在曾经训练过的八一体工大队进行过类似的盗窃。而近日再度出现在人们的视野是源于近日一位网友在微博中透露其在北京王府井地铁口乞讨,这也引起了体育界人士的广泛关注。

邢傲伟(微博 博客)是第一个转发有关张尚武乞讨微博的体操世界冠军,他和张尚武曾作为队友一起参加了2001年的大学生运动会。邢傲伟表示不希望昔日的队友和世界冠军沦落到这个地步。另外一位同样是张尚武曾经的队友杨威(微博)也在微博中坦言,开始想办法看能不能帮到他,“但是我会默默的去做,去尽力帮他想办法。”

对于张尚武的境遇,有的人表示同情,也有人认为他从希望之星到现在的乞丐,责任主要还是在自己,他不该思想消极自甘堕落。前体操世界冠军范晔(微博)认为:“有果必有因”,前国家队队员郭理表示“同感”。2006年体操世锦赛团体冠军成员庞盼盼则表示:“能帮还是帮帮吧!”

目前张尚武的事情得到相关部门的关注,前国家队队友们也表示希望能够帮助他,相信会有一个圆满的结果。最为关键的还是他要通过自己的努力,重新振作起来,迎接新的生活。

(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