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世游赛在即水军三帅宣言 幺正杰:要超越罗马

2011年07月16日06:53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超越罗马”

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幺正杰

“这次的夺金点比上届多,整体实力也有所提升,我为什么只说争取3到4金?因为金牌并不是揣在我们兜里的。”幺正杰只是保守地喊出了“3到4金”的口号,他一再强调外界不要对主场作战期待过高,“比如上届世锦赛,我们拿到了女子4x100自由泳和4x100混合泳的冠军,那是运气好,分别只领先了第二名0.48秒和0.39秒。现在的成绩我们处于劣势,澳大利亚队和美国队都排在我们前面。”在幺正杰看来,在单项上最有可能的夺金点依然是刘子歌孙杨,“我们希望孙杨拿到1到2枚金牌,刘子歌1金,当然其它项目我们也不会放弃。”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

谁是中国女队新的领军人物?“跳水这个项目太小,一下子出一个大明星是比较困难的,一夜之间似乎不太可能。”周继红说这次世锦赛的主要目的是锻炼队伍,让运动员对大赛有更深的体验,无论比赛结果是好是坏,都能很好地去总结自己,找到自己在比赛中发挥得好或者不好的原因,“对我来说,金牌多少没有要求,但一定要有收获,这对运动员来说更重要。”

中国花游队主教练井村雅代

“中国队这几年的实力有所进步,但我认为实力上还是有很多不足。”在昨日上午花游队的训练课结束后井村雅代说,她认为队员们离她的要求还有差距。但事实上,本次花游队的“野心”很大,井村雅代曾在赛前放出豪言:“我们的目标是超越罗马,而且我们要让世界各队感到,中国是一个可怕的对手。”昨日井村雅代恰好也观看了俄罗斯队和西班牙队的训练,对中国队夺金的把握,她表达得十分中肯:“有俄罗斯队在的话,我们夺金的难度很大。”不过她也表示中国队在技术方面还是有一定优势的,动作连贯性和技巧性都要更胜俄罗斯队一筹,“如果中国队有更多时间训练的话,超越俄罗斯队是没有问题的。我想说上海世锦赛,我们肯定会比罗马时更出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