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斯诺克世界杯中国4-1泰国 小组4战全胜获头名

2011年07月16日00: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晚上,2011年斯诺克团体世界杯赛在泰国曼谷继续厮杀,在B组一场小组赛里,由丁俊晖梁文博组成的中国队4比1大胜泰国1队,小组赛4战全胜,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淘汰赛将战上届亚军爱尔兰队。

斯诺克世界杯1979年开始举办,冠军几乎被英伦地区垄断,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和爱尔兰都曾夺冠,而加拿大是唯一夺冠的海外国家。斯诺克世界杯最近一次举办还要追溯到2001年,当时亨德利(微博)、希金斯、麦克马努斯组成的苏格兰队6比2轻取爱尔兰队夺冠,此后因种种原因世界杯停办10年。

根据规定,世界杯每个国家和地区派两名选手出战,其人选将根据年终世界排名决定,比赛内容仍旧包括单打和双打。一共有20支球队参加世界杯,分成四个小组,每组五支球队,小组前两名进入1/4决赛,中国队处在B组,同组的还有泰国一队、澳大利亚、马耳他和阿联酋。比赛采取五局三胜制,其中第三局是双打。中国队首战3比2击败了马耳他队,第二场3比2力挫阿联酋,第三场3比2险胜澳大利亚。

丁俊晖62-27胜瓦塔纳

第一盘比赛,现在的亚洲球王丁俊晖和曾经的亚洲球王瓦塔纳交锋,瓦塔纳曾年终排名世界前三,并且轰出过三杆147,赢得过三次排名赛冠军。丁俊晖世界排名第四,瓦塔纳世界排名第67,瓦塔纳率先上手8比0领先,其后出现摔袋失误,丁俊晖趁机22比8反超,经过几个回合的缠斗,丁俊晖捕捉到进攻机会,最终62比27力克对手,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梁文博72-29胜德差瓦

第二盘比赛,梁文博和德差瓦-普京过招,梁文博目前世界排名第30,而对手根本没有世界排名,梁文博开场慢热12比21落后,不过其后梁文博拼球上手,展现出滚烫的手感,打进了几颗高难进球,60比21反超,并最终72比29拿下,中国队盘分2比0取得领先

丁俊晖/梁文博21-77负瓦塔纳/德差瓦

第三盘双打,丁俊晖/梁文博与瓦塔纳/德差瓦过招,丁俊晖和梁文博尽管是左右手搭档,但在亚运会多次配对,默契程度是有保障的,但此役他们没有展现应有的默契,开场0比20落后,泰国组合越战越勇63比9取得优势,丁俊晖梁文博没能力挽狂澜,21比77输掉此盘,不过盘分2比1仍然领先。

梁文博71-1胜瓦塔纳

第四盘比赛,梁文博和瓦塔纳对阵,梁文博开场取得25比0给对手一个下马威,瓦塔纳毕竟年龄偏大精力有限,越打准度越差。梁文博26比1之后,一红一彩连续进攻,单杆拿下45分,从而以71比1拿下,将盘分扩展到3比1,中国队提前锁定胜利。

丁俊晖95-0胜德差瓦

第五盘比赛,丁俊晖迎接德差瓦的挑战,小晖这盘要是取胜,中国队就将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若是败北,就将以小组第二出线。丁俊晖顶住压力,凭借精湛的走完和犀利的进攻,单杆轰出95分,可惜最后架杆红球不进,错过了破百良机。中国队最终4比1轻取对手,小组四战全胜获头名,下轮将战达赫迪、奥布莱恩组成的爱尔兰队。

(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