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河北省体育局:并非不管张尚武 曾给过退役费

2011年07月15日23: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15日讯(记者吕长伟(微博))前体操冠军张尚武被曝街头卖艺乞讨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腾讯体育联系了他昔日的主管单位河北省体育局,主管体操等项目的副局长杨静之对他的遭遇表示同情,他说当年已经对张尚武做过安置,但永久解决他的问题难度较大。

张尚武是河北籍选手,1995年他就进入了国家队,2001年年仅18岁时曾在北京举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夺走男子团体和吊环两枚金牌。2003年张尚武因落选雅典奥运会退役,2005年他在河北省体育局正式办理了退役手续。

据杨局长介绍,河北省每年都有100多名运动员退役,按照现行的政策对他们一般有三种安置方式:第一是有条件的送去上学;第二是特殊人才可以推荐到专业队或者业余体校当教练或者教师;第三就是一次性给予运动员一定数额的补偿金,也就是退役费,让他们自主择业。而张尚武选择的就是第三种,“他2003年就退役了,当年我们已经按照规定给了他退役费,后来我们就跟他失去了联系”,杨静之副局长表态说。

在得知网上有关张尚武卖艺乞讨的消息后,杨静之表示,体育局局长也很关心,他们也曾指示省体操举重柔道中心(简称体举柔中心)想办法解决张尚武的问题,但现实过程有各种各样的问题,而且永久性解决问题有一定困难。

据了解,在张尚武乞讨一事被曝出后,河北省体育局对此非常重视,目前体育局正在想办法解决他的问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