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正文

深圳罗湖区概况

2011年07月15日13: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圳罗湖区概况

罗湖区位于深圳经济特区中部。东起莲塘,与盐田区相邻;西至红岭路,与福田区相连;南临罗湖桥与香港毗邻;北到特区管理线公路,与龙岗区布吉镇、沙湾村相连。.

罗湖区是深圳市的中心城区之一。在这片最先沐浴改革开放春风的热土上,创造了三天一层楼的“深圳速度”,诞生了全国第一家证券交易所、第一家地方商业银行,更孕育出了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的改革创新精神。经过27年的发展,罗湖已经成为了深圳市的金融中心、商贸中心、文化娱乐旺区和全国最大的黄金珠宝首饰加工基地,城市功能不断增强,“功能罗湖”的集聚和辐射效应日益显现。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罗湖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正在全力推进循环经济发展,构建和谐罗湖效益罗湖和现代服务强区。

目前,罗湖区已经形成了以服务业立区的经济结构,第三产业占GDP比重达到88%,金融、商贸、黄金珠宝和文化创意成为四大支柱产业,《深圳市2030城市发展战略》将罗湖定位为城市核心区。

罗湖区已经形成了以服务业立区的经济结构,大力发展高端服务业,第三产业占主导地位,占GDP比重达到88%,金融、商贸、黄金珠宝和文化创意成为四大支柱产业,是深圳市的商贸旺区、金融中心、网络服务中心和黄金珠宝产业基地。近年,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科学发展、和谐发展,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和精力向基层基础倾斜、向民计民生倾斜、向重点产业倾斜,全力推进“功能罗湖”建设,罗湖经济社会呈现又快又好的发展态势,转型实现重大突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