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正文

深圳福田区概况

2011年07月15日13: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圳福田区概况

福田区位于深圳经济特区的中部,东起红岭路,西至华侨城,北接龙华,南临深圳河,与香港新界、元朗隔水相望;是深圳市委市政府所在地,是深圳的行政、文化、信息、国际展览、商务和金融中心。全区总面积78.04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21.61万。

福田区位于深圳经济特区中部,福田区拥有皇岗口岸和福田口岸两大口岸连通香港,皇岗口岸是亚洲最大的陆路口岸,实行24小时通关。福田区距离深圳东部的盐田港、西部的蛇口港和深圳机场仅30分钟车程,从福田中心区到罗湖口岸仅15分钟车程。

福田区是连接内地和香港以及世界的纽带和桥梁。深圳地铁4号线将与香港地铁网络对接,从福田区中心到香港中环只需要27分钟,往来深港更加方便。

福田是深圳市的中心城区,区内教育、医疗、文化、交通、通讯、娱乐、餐饮、居住等设施齐备,都市生活多姿多彩、丰富亮丽、充满生机,紧跟世界潮流。

福田区常住人口中有大量来自国内各地的移民。由于与香港接壤的地域性,福田深受香港文化影响,多种习俗、多种文化相互融合,形成了多元、包容、开放的移民文化,“鼓励创新、宽容失败、追求卓越”已成为社会共同的价值标准,是最适宜海内外英才创业的地方。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