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阿名嘴:碰乌拉圭堪比决赛 取胜仍要寄予梅西

2011年07月15日13:19体坛网[微博]巴勃罗·蒂布希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根廷国家电视台评论员巴勃罗·蒂布希述评 拉普拉塔德比源自19世纪末期,美洲杯上的交锋则从1916年首届比赛开始,这也应该是世上最早的国家队间的交流。所以,在我们两国球迷看来,这是非常重要的比赛,堪比决赛。

2009年的世界杯预选赛,是最近的一次德比,阿根廷客场1球小胜提前一轮打入南非世界杯。单从实力和现状来说,阿根廷队应该强于对手,这里有人说在精神上也要战胜对方,但不要刻意强调,反而会背上心理包袱。

赢球还是输球,关键在于球队整体的表现。阿根廷队在美洲杯小组赛前两场磕磕绊绊,第三场成功调整过来了,这就是我们常说的“阿根廷惯性”。阿根廷如果接连输球,那么扭转起来很难。如果已经扭转过来,下一场就好打很多。我是乐观主义者,我认为阿根廷的状态已经可以面对任何艰苦的比赛了。

当然,比赛的开局也很重要,谁先进球就能把握住局面。双方都会尽其全力,这一点没有任何疑问,会从第一分钟拼到最后一刻,因而必须充分认识到这场比赛的艰巨性,不能有丝毫的松懈,自始至终都不能放松。传统对手之间的比赛不比其它,稍有失手就可能影响全局。

在斗志上,我们并不用担心。虽然现在的年轻球员对历史不见得熟悉,但一代代的影响让他们知道这个对手的分量志。历史和传统会通过各种方式传递到下一代,家庭、球队和社会都是传递的渠道,“拉普拉塔德比”在每个阿根廷人心目中都是非常重要的。

在美洲杯的比赛上,以往两队打过29场,结果是战平的,各胜过13场,另外3场是平局。两个队夺冠的次数也是一样的,都是14次。这样看阿根廷队没有什么优势,双方还是平手。还有一个数字,在阿根廷举办的8届美洲杯上,冠军6次属于阿根廷,另外两届的得主就是乌拉圭,从未旁落第三家。这是我说这场比赛是提前的决赛的理由。

乐观并不是不重视,阿根廷人都重视乌拉圭这个对手,从来没有谁敢说肯定能赢,至少内心里不会这么肯定。这就是“德比”的特殊性,全凭比赛中的发挥。现在阿根廷队内也极为重视,小组赛前两场的不顺利让巴蒂斯塔不敢掉以轻心,队内要求很严格,大家的劲会往一块儿使。

要获胜靠什么?梅西(微博 博客)的发挥、全队的运转缺一不可。我一直是挺梅派,相信也寄希望于梅西。梅西的能力是超强的,和哥斯达黎加队的比赛中表现是完美的,希望他能延续这样的表现。当然,乌拉圭队会逼得更紧,这注定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自始至终都不会轻松。

阿根廷和乌拉圭队提前遭遇,很多人都想不到。现实已是如此,只有去面对。硬仗早晚会来,在1/4决赛相遇没有区别。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