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泰达胜建业球迷满意 阿里汉:宋钟国很会踢球

2011年07月15日11:27城市快报申炜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终场结束的时候,泰达足球场的工作人员再也不必为是否打开球员移动退场通道而费尽思量,“比赛踢成这样,球迷们恐怕也会相当满意吧。”于是,退场通道周围的看台上成为最可能追星的地方,衣服和签字本垂下来,赢球后的泰达球员们路过时都不忘签上自己的大名。这是一场让泰达队上下无比兴奋的胜利,这也是本赛季泰达队在联赛中最大分差的一场胜利。阿里·汉赛后略带幽默地反问记者:“我对胜利很满意,你们呢?”

赛前,泰达队就做好了准备,这将是一场考验耐心的比赛。河南建业从未在泰达足球场取胜过,但每次和这支球队交手,泰达队总要费尽周折才能取胜。

本场比赛执法的裁判是韩国人金钟赫,就是他上轮比赛罚下了李玮锋,但泰达队上下却认为他是保证这场比赛顺畅进行的关键。“韩国裁判的执法很有分寸,拿捏也恰到好处,没有出现打断比赛的场面,这很难得。”金钟赫的执法不仅赢得了泰达队的好评,就连在他手中吃到红牌的李玮锋赛前也主动与韩国人握手表示欢迎。有趣的是,金钟赫向“大头”挑起了大拇指,显然在赞扬他的大将风范。

有了裁判的配合,泰达队也需要狠下内功才能获胜,但上半时的比赛却踢得平平淡淡,没有任何波澜。泰达队最接近进球的机会是于大宝接到宋钟国的挑传后转身射门,但皮球却被曾诚扑出。

中场休息时,阿里·汉的表情有些无奈,事后他这样表示:“比赛开始后河南就摆出了密集防守阵型,这让我们很难找到破门机会。我们必须要保持冷静和耐心,保持对皮球的控制,这样进球才能到来。”

河南建业摆明了就是为了拿到1分,老汉也只能告诫弟子们,必须要保持足够的耐心。好在下半时刚开始4分钟,宋钟国前场抢断后为于大宝制造了射门良机,西亚诺跟进补射得手。此球入账,泰达队终于火力全开,眼花缭乱的配合也终于回来了。

比分最终定格在3∶1,卢西亚诺攻入两球拿到了全场最佳,但很多人则认为MVP应该是宋钟国。“我觉得他是一名很会踢球的球员,拥有足够的经验,能够给我们带来积极的东西。有他在场上,别人会学到很多东西。”老汉赛后也高度评价韩国人的表现。

拿下此役让泰达队开始有心情旁观本轮中超其他对阵结果,让大家欣喜的是,除了恒大获胜之外,中超强队都以平局收场。“这是一件好事,这样我们的积分会慢慢追上他们,能够给球队带来足够的士气。”老汉这样表示。

除了80万元的获胜奖金之外,球员们还收获了6天假期,不过这也是教练组悬赏的奖品,因为不能取胜的话假期将被缩减。赢下比赛后,笑容重新回到了阿里·汉的脸上,他也终于说了一句大实话:“我们输给辽足之后意识到,要面对很多困难。我也和球员们谈了很多,大家这两场比赛有了很大改善,希望他们持续这种表现。”显然,球队重新回到正轨的确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