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绿城五轮不胜球迷满意 新主场气氛好堪比杭州

2011年07月15日09:21都市快报徐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嘉兴报道 昨天,杭州绿城第一次到嘉兴打中超联赛。本以为,绿城能够借换主场的机会摆脱近期4轮不胜的尴尬,但绿城没能摆脱不胜怪圈,以0∶0战平北京国安。

前几轮比赛结束后,绿城球员都会受到批评。上月26日主场被成都逼平后,主教练吴金贵甚至对球员提出了公开批评,但昨天他却表示自己对结果很满意。毕竟国安现在排名中超第2名,能够逼平对手已是不易,而且在本赛季的两次交手中,绿城取得了1胜1平的不错战绩。更让吴金贵满意的是新主场的氛围:“嘉兴球迷真的很喜欢足球,现场气氛非常好。在嘉兴比赛的感觉很像杭州。”

球员谢了好几次幕才得以离场

昨晚6点,离比赛开始还有一个半小时,嘉兴体育中心周围就聚集了不少球迷。刚过7点,球场检票口外就排起了长龙。而据负责票务的俱乐部工作人员透露,他们的电话昨天都被打得没电为止,而来电都是买票的。一个嘉兴球迷说:“这几天整个嘉兴都在说着绿城来这里打中超的事,今天我的很多朋友都到现场来为绿城加油。”

在几百名绿魂球迷的带领下,现场两万多嘉兴球迷有节奏地为绿城助威,把整个球场变成欢乐的海洋。这一幕,让坐在记者席和记者一起看球的唐佳庶和李彦兴奋不已,连连称赞“这边的球市真不错”。中场休息时,李彦去上个厕所,结果花了10分钟才回来。“人太多了,根本挤不进。”李彦开玩笑说,“球迷多,也有不好的地方啊。”

5轮不胜,但相比于此前被成都逼平、被南昌绝杀的尴尬,绿城能够在主场逼平北京国安,显示出了上升势头。球迷显然也对这场平局表示满意,赛后给球员送上了热烈的掌声。而走过去向球迷表示感谢的绿城球员,一直谢了好几次幕才得以离场。满脸是汗的杜威说:“嘉兴主场的氛围真好,球员踢起来也特别来劲。”绿城俱乐部副总鲍仲良则得意地说:“嘉兴球迷和绿城不需要任何磨合,配合得非常默契,哈哈。”

半个月休整期解决三大问题

和球迷一样,吴金贵也对昨天这场平局表示满意,因为“球队止住了下滑的势头,为接下来的调整赢得了喘息的机会”。由于国家队要备战世界杯预选赛,杜威和荣昊昨晚起程去国家队报到,而下轮中超将在7月30日才打响。

“半个月的间歇期,球队一定会好好利用,来提高整体能力。”在吴金贵看来,绿城要在接下来的半个月里重点解决3个问题:“禁区前沿的进攻、中前场的传球配合、如何更好地发挥毛剑卿(微博)的作用。毛剑卿还需要进一步磨合,今天他的发挥不错,如果队友能够更了解他的特点,那么他肯定能够打得更好。”吴金贵还表示,新外援迪亚蒙德同样需要加强和球队磨合。

除杜威和荣昊外,其他绿城球员今天将从嘉兴出发前往义乌,备战明天和阿森纳的热身赛。之后,绿城将放假3天,集训恢复后会安排一场热身赛。“我们也想给大家多放两天假,大家都很累了。”吴金贵说,“但时间不允许我们这样做,接下来还有非常繁重的比赛任务,我们争取在这个停歇期让球队有比较大的进步。”在吴金贵看来,目前的中超联赛广州恒大是一骑绝尘,但其他球队的差距都不大。如果调整得好的话,现在排名第8的绿城依然有机会去争夺下赛季的亚冠名额,毕竟绿城(23分)和国安也只相差8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