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足协新方向研究老对手 孙雯提醒女足要反思

2011年07月15日07:36新京报[微博]赵宇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赵宇)足协国管部主任曹景伟每晚都会看女足世界杯直播。谈及日本队3比1战胜瑞典,他说:“这样的结果挺正常的。”

“首先祝贺日本女足取得好成绩,她们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曹景伟说,中国队下一步应该认真研究日本队的技战术,“在训练中进行针对性部署,提高自己的水平。”

李霄鹏曾带队和日本队交手两次,亚运会0比1,阿尔加夫杯赛期间教学赛1比2。“两场比赛从场面看,我们没差很多。日本队更成熟一些,关键时刻进攻效率和把握机会的能力都比我们强。”曹景伟表示,中国队在同日本队交手中进步明显,“日本队的成功跟她们长期以来的自信有关,另外,她们有非常先进的足球理念支持。”

从1999年至今,中国女足换了9名教练,曹景伟认为这制约了球队的发展,“过去大家对女足期望高,很多时候认为比赛打不好是教练的能力问题。其实,我们青少年体系匮乏越来越明显,这才是中国女足目前最大的困境。造成这样的局面有很多原因,比如女足运动员的收入低,投身这个事业后将来得不到保障等等,这些问题现在都在逐渐解决。”

如今的世界女子足坛,水平、想法和战术素养已越来越平均。但很可惜,我们并没有进步,甚至是退步。我们现在必须要认清楚一点,现在的中国队就连在亚洲赛场上都没有优势了,必须静下心来反思,但更要有敢于面对强队的勇气。不仅仅是表现在口号上,更需要一脚一脚地去实践。———前国脚孙雯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