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大运倒计时30天深圳提速 3号地铁通达80%场馆

2011年07月15日00:21北京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是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倒计时30天,深圳整个城市加速了。在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勤奋的深圳人让前来采访的所有记者感受到了不同寻常的深圳速度。

铁龙地心游走

5条地铁线犹如黄金走廊,四通八达,记者搭乘地铁便可前往主要比赛场馆。深圳速度从地铁开始,给人带来强有力的冲击。5条地铁线路不仅覆盖机场、火车站,还覆盖了福田、罗湖、南山、宝安、龙岗5个区人口最密集、商业最繁华的地段。此外,80%的大运比赛场馆都可以乘地铁抵达。

深圳是东西走向的城市,东高西低,3号线被工作人员称为大运会线。因为这次比赛的重点区域,在位于深圳东北郊的龙岗区大运体育中心,而龙岗地铁线即3号线,就是奔赴大运中心的专线,有一站还被命名为“大运站”。龙岗线东起双龙站,跨越龙岗、罗湖、福田3个区。从市中心到大运中心,乘坐地铁需要1个小时。

位于南山区深圳湾体育中心的“春茧”体育场,吸引着四面八方的人,大运会开幕式将在这里举行。市民不仅可以乘地铁抵达大运比赛的主场馆,还可以坐地铁去“春茧”看开幕式。

地铁罗宝线(1号线)途经宝安区的好几个大运场馆,为此单独设立了“宝体站”,人们可以方便地找到“宝安区体育中心体育场”、“宝安体育中心游泳馆”和“宝安区体育馆”等相关出口信息。

水荷立交贯通

除了地铁以外,连接水官高速公路、机荷高速公路、龙翔大道、龙岗北通道的水荷立交也正式通车。水官高速公路扩建工程全部完工,意味着大运快速通道全面启动。水荷立交不仅是大运会交通配套项目的关键控制性工程,也是改变龙岗中心城交通环境的重要民生工程。水荷立交建成通车后,大运村运动员、奥体中心观众将通过该立交实现快速集散。水荷立交也是龙岗中心城的南大门,通过该立交可实现中心城往返东、南、西3个方向的快速转换,将大大改善龙岗中心城的出行条件。

水荷立交的建成通车,对完善深圳市路网结构、改善中东部地区的交通条件有重要意义。随着水官高速公路与机荷高速公路的互通,由东部地区和深汕高速公路、惠盐高速公路往返市中心和南山、宝安的车辆,可直接通过水荷立交、水官高速公路、南坪快速路直达清水河、梅林、南头检查站,不再通过机荷高速清湖立交绕行梅观高速公路,行驶里程减少近8公里。

通讯服务一流

深圳速度还体现在通讯方面。华为公司向记者们展示了当今中国最先进的通讯软件与系统。华为园区风景优美,进入职工平均年龄27岁的华为公司,青春气息扑面而来。华为职工48%是研发人员,他们在移动通讯、固定通讯和宽带3方面科技水平均处于全球前三。华为不仅给全球运营商提供最先进的通讯科技,更为本届大运会提供快速通讯通道。同时,深圳还是腾讯公司总部所在地,腾讯微博将全面介入大运会。

深圳在1979年建城后迅速崛起,大运会使深圳再次提速。

(本报深圳今晨专电)

记者 孔宁J087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