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孔卡魅力远超利物浦 五万球迷雨中掀人浪狂欢

2011年07月14日23:51腾讯体育[微博]许可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超最贵外援首秀进球 五万球迷为他如痴如颠

庆祝进球的孔卡(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7月14日广州讯(记者 许可(微博))今晚,在2011赛季中超联赛第17轮的一场角逐中,广州恒大主场五球横扫南昌恒源,保持联赛不败金身的同时在中超积分榜上以40分继续领跑。此战,中超最贵外援孔卡在第66分钟登场亮相,娴熟的个人技术,开阔的视野、良好的团队意识和第85分钟那脚出其不意的远射破门,让阿根廷人成为了今晚天河体育中心的焦点。

孔卡的加盟恒大,让利物浦的广州行几近暗淡无光。7月12日,孔卡的媒体见面会依然是世界各路媒体云集,而少了杰拉德的利物浦的球员见面会似乎有点相形见绌。当然,这并不是利物浦的吸引力不够,而是孔卡的魅力更甚。13日,利物浦在天河体育中心与日之泉的比赛前,黄牛党们在不停地抱怨,孔卡14日在恒大的亮相,让不少球迷放弃了来现场观战利物浦的计划,让整个球市一落千丈,手中的球票自然也是无奈滞销。据悉,在门票的销售量上,恒大与南昌一战远超利物浦与日之泉的友谊赛。

今天傍晚,广州突降暴雨,但是电闪雷鸣和倾盆大雨,并未浇灭球迷们的热情。不少身着恒大球衣的红色军团,一大早便从广州的四面八方聚集到天河体育中心。习惯了恒大赢球的球迷不仅要继续享受球队赢球后的喜悦,更要到现场亲眼目睹孔卡的首秀,“下午恒大的官网就出了消息,孔卡求战心切,教练组也将其列入了18人名单,希望今晚能一睹孔卡的巨星风采,看看这个中国足球历史上最贵的外援到底是不是名副其实?”

从恒大与南昌一战拉开序幕开始,球迷们就叽叽喳喳地预测着孔卡啥时候上场。而媒体们的长枪短炮更是第一时间对准了替补席上的孔卡,而一旁的11名首发球员似乎第一次受到了如此的冷落。而孔卡似乎也有点不好意思,礼貌地配合记者们的拍摄后,示意让他们将焦点对准场上的球员。显然,初来乍到的孔卡不希望因为自己过多的被关注,而打破了恒大原有的平静和和谐。

上半场,恒大凭借吴坪枫的进球1:0领先南昌恒源。在主力纷纷进入休息室后,包括孔卡在内的替补球员迅速进入了场内。此时,尚未从吴坪枫进球喜悦中抽离而出的恒大球迷瞬间变得疯狂了起来,山呼海啸搬的喊叫,雷鸣般的掌声,还有一声声震耳欲聋的“孔卡,孔卡……”,让整个天河体育中心彻底沸腾了起来。面对热情的球迷,孔卡非常礼貌地举高双手频频致意。在小小展示了一下精湛的脚法后,孔卡被教练组喊入休息室内。3分钟后,孔卡再度进入场内,现场再次变得火爆异常,人们声嘶力竭地用普通话和粤语喊叫着孔卡的名字。

下半场第65分钟,克莱奥意外受伤,孔卡意外获得提前上场的机会,球迷们终于等来了这一振奋人心的时刻。默契的人浪和充满激情的呐喊,让孔卡深刻体会到了中国球迷的热情和可爱。上场后,低调的孔卡并没卖弄的自己的脚法,而是用开阔的视野和精湛的技艺,不停地寻找传球的机会。可能是磨合时间过短,也可能是恒大的队友的意识和能力与孔卡的差距太大,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拿球后的孔卡都表现出了迷茫,阿根廷人不知道应该是自己带球还是传球。连续给郜林的两个精妙传球,都眼睁睁地被浪费了,阿根廷人显得有点自责。

无奈之下,孔卡在第85分钟选择了主动射门。事实上,阿根廷人事先并未想到如此不经意的远射居然会赢得一个进球,以致队员们纷纷跑来祝贺的时候,孔卡也没表露出太多的兴奋。不过,这毕竟是加盟恒大后的第一个进球,孔卡腼腆的笑容在队友的簇拥和球迷的声声祝贺中露了出来。

赛后,孔卡和队友们跑向观众席致意。随后,阿根廷人就被媒体重重包围住了。如若不是工作人员的保护,孔卡不知得花多长时间才能进入休息室。休息室外,各路媒体一直守候在门口堵截,不过恒大教练没让媒体得逞,为了能让阿根廷人尽可能地减少外界的干扰,在教练的簇拥下,孔卡径直登上了球队大巴。在恒大的首秀,少说多做的孔卡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但是中国联赛并不是只有一场比赛,而且球队实力也多半在南昌恒源之上,加之恒大队内的激烈竞争,孔卡要想真正站稳脚跟和证明自己仍需时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