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维埃拉正式宣布退役 传奇铁腰将出任曼城高管

2011年07月14日21:53腾讯体育[微博]九溪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维埃拉正式宣布退役 传奇铁腰将出任曼城高管

维埃拉宣布退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4日晚,35岁的法国后腰帕特里克-维埃拉宣布正式退役,同时曼城俱乐部在其官网上宣布,这位昔日足坛第一铁腰将进入曼城管理层,担任俱乐部发展总监。

维埃拉职业生涯始于法国戛纳队,在那里他练就了出色的防守技能。当时,以防守凶狠见长的他更多地被安排在了边前卫位置上,而不是出现在中路。不久后,他被AC米兰队挖走。但在代表红黑军团一队参赛仅两场后,他转会至阿森纳队。这成为维埃拉职业生涯的转折点,从此,他以无可阻挡的势头走上了“世界第一后腰”的宝座。

从1996年至2005年,他为枪手效力9年出场279场联赛,攻进29球,先后帮助阿森纳赢得3座英超冠军和4座足总杯冠军,他带领枪手与基恩率领的曼联斗法更是当时英超的一段传奇。02-03赛季亚当斯退役后,维埃拉更是被任命为阿森纳队长。在帮助阿森纳取得众多荣誉后,维埃拉转战意甲,加盟斑马军团,不过由于老妇人受“电话门”影响降入乙级联赛,维埃拉仅仅为尤文效力了一个赛季便无奈离开。

2006年夏天,维埃拉加盟国际米兰,先后帮助蓝黑军团4夺意甲冠军。2010年年初,为了可以继续踢上比赛,已经34岁的维埃拉前往曼城,成为现任主帅曼奇尼上任后的第一笔引援,一直为蓝月亮军团效力至今。在加盟曼城的两个赛季里,共代表球队出战28场,打进3球。

在法国国家队,维埃拉自1997年在与荷兰队的友谊赛中上演国家队处子秀以后,一直是“高雄鸡”的主力后腰,12年时间里共为法国队参加107场国际比赛,2009年退出国家队。维埃拉同法国国家队一起获得了众多荣誉,其中便包括1998年法国本土世界杯冠军,以及2000年欧洲杯冠军,2001年亦获得联合会杯冠军。

曼城营运总监马尔伍德对维埃拉的球员生涯不吝赞美之词,他表示:“帕特里克(维埃拉)的职业生涯经历非凡,这也是我们请他担任足球发展部门新的执行官的用意所在,他的经历对我们是宝贵的财富,特别是对年轻人来说非常重要。他作为球员对世界足球的贡献很突出,在英超赛场他也绝对是最伟大的球员之一。很遗憾,现在他的球员生涯要结束了,但在曼城他将继续在足球事业上前进。”

维埃拉对自己的“转型”充满信心,他表示:“这个工作对我来说是个全新的挑战,感谢曼城俱乐部给我提供这个机会。在比赛场外我还有许多东西要学,特别是商业这块,但这里会有很多经验丰富的同事帮助我,我会努力学习,我有信心我的工作会对俱乐部有用。过去的两年时间,在曼城每一个人,球迷、工作人员和球员都让我有家的温暖感觉,我很高兴可以有机会留在这里在场外继续我的事业。”据称,温格在得知维埃拉退役的消息后,曾邀请其做自己的助手,不过维埃拉婉言拒绝。

附维埃拉职业生涯记录及荣誉:

赛季 俱乐部 联赛 出场 进球

1993-95 戛纳 法甲 49 2

1995-96 AC米兰 意甲 2 0

1996-05 阿森纳 英超 279 49

2005-06 尤文图斯 意甲 31 5

2006-09 国际米兰 意甲 67 6

2009-11 曼城 英超 28 3

3次英格兰超级联赛冠军:1997-1998、2001-2002、2003 -2004

3次英格兰足总杯冠军:1997-1998、2001-02、2002-03

4次英格兰社区盾杯冠军:1998(慈善盾杯)、1999(慈盾盾杯)、2002、2004

1次世界杯冠军:1998年

1次欧洲杯冠军:2000年

1次国际联合会杯赛冠军:2003年

5次意大利甲级联赛冠军:2005-2006、2006-2007、2007-2008、2008-2009、2009-2010

1次意大利超级杯冠军:2006年 (九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