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铿锵玫瑰易主了 > 正文

文汇报:日本女足成为亚洲新霸主?

2011年07月14日18: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沃尔夫斯堡,另一个充满血性的名字是狼堡。在这座以大众汽车总部闻名的德国小城,日本女足创造了历史。

女足世界杯1/4决赛中,日本队以1比0淘汰了卫冕冠军、东道主德国队,晋级半决赛。自赛事1991年创立来,这是亚洲球队第一次在女足世界杯击败德国队,这也是自中国女足(1995年和1999年世界杯)后,第二支杀入四强的亚洲队伍——毫无疑问,日本女足继本国男足后,也成为亚洲的旗帜。

在世界杯的舞台上,德国女足是常胜之师,她们前一次失利要追溯到上世纪:1999年世界杯1/4决赛中,以2比3输给了东道主美国。此后12年,“德意志战车”从未在世界杯赛场上失手;此前8次对阵日本,更是7胜1平。

如果仅从数据看,很难推算出如此结局。统计显示,全场比赛德国队共射门23次,日本队仅9次。德国队在身体条件上更是占尽上风,平均身高高出对手近10厘米。坐拥天时地利人和的“德意志战车”,怎么会越不过“低海拔”日本队?《法兰克福汇报》的标题说明了一切:“精神上的失败”。作者认为,“德国队缺乏应变的办法和足够的自信,尤其是在面临战术和技术都很强大的对手。加时赛中,精神更强大的球队赢得胜利。”

这场失利也让34岁的德国名将普林茨提前离开世界杯的舞台,她此前宣布了赛后将退出德国队。是役,她甚至都没有上场机会,德国媒体普遍认为,她缺席是因为和奈德间存在矛盾。德国队出现内讧的说法甚嚣尘上,日本队上下则宣称,获胜的关键在于团结。“我很高兴,我们一起战斗到了最后。”为日本队打进制胜一球的丸山桂里奈说:“这不是我一个人的成功,是全队的成功。”

中国女足宿将、上海女足主教练孙雯在微博中说,日本的胜利很意外,也令人高兴,“除了为亚洲女足高兴之外,中国队要加油啊……我们希望看到一支无所畏惧,敢于承担自己责任,在球场上有胜利渴望和团结的队伍。”

日本女足会不会最终夺冠?
0
0
不会

相关专题:

铿锵玫瑰易主了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