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埃托奥:拒曼城因鸟巢 不在中国雪耻绝不转会

2011年07月14日16:49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埃托奥:拒曼城因鸟巢 不在中国雪耻绝不转会

埃托奥要在鸟巢捧起超级杯

腾讯体育讯 入夏来,曼城巨额年薪力挖埃托奥。但是猎豹却是国米众多陷入转会传闻的巨星中,唯一一个勇敢的站出来说“100%留在莫拉蒂身边”的人。为什么?北京时间7月14日,埃托奥在接受《米兰体育报》专访时给出了回答:因为尊重,因为坦诚,因为莫拉蒂,还因为鸟巢,因为北京,因为Cina(中国)!埃托奥说,他加盟国米首战,在中国输了。不雪耻,谈何转会?!

埃托奥对《米兰体育报》说:“我还记得自己来到这里后的第一战,在一个刚刚举办过奥运会的体育场,我打进了一个球,但我们输了。现在我有了一个好的复仇机会,一个好的证明自己的机会。我为什么要离开这里?不,我不会离开的,我有一个很好的机会去洗刷一些东西!除非莫拉蒂真叫我离开。我和莫拉蒂是这样一种关系,我们什么事情都可以在一起谈。我说的‘什么事情’是什么意思?就是说,即使有一天莫拉蒂想要卖掉我,我们也可以坐下来,喝一杯咖啡,坦诚自己的看法!”

埃托奥加盟国米的首战,是2009年第一次在北京举行的意大利超级杯。国米与拉齐奥在鸟巢球场作战,埃托奥虽然替国米打入一球,但国米1-2败北。尽管在场的数万国米球迷用掌声感谢了国际米兰全队,但埃托奥却把那种掌声引以为耻。为什么?埃托奥是这样一种球员,用他自己的话说:“我时常有一种骄傲,就是当我的球队赢球时,所有人都在笑,但我自信于我的笑容比起任何人都会更发自内心一些。因为我真的把胜利看成是我的生活的一部分,也就是说如果没有胜利,我就不觉得自己是萨穆埃尔-埃托奥!”

无独有偶,埃托奥的生意合伙人、经纪人和代表律师克拉迪奥-维格雷利,也对《米兰体育报》说了同样的话:“你问我,作为经纪人的我是否严肃的考虑过埃托奥夏季离队的问题?是的,我考虑过,无须隐瞒,我们遇到了一份非常具备诚意的邀请。但打消我们疑虑的是莫拉蒂先生,还有一个机会。埃托奥回到国米后与莫拉蒂先生有一次会谈,他真的对于莫拉蒂的诚恳感到感动,他说,他之所以愿意在平佐洛(国米集训基地)每天用1个半小时的时间去和球迷签名合影,就是因为他不想辜负莫拉蒂先生对他的期望。埃托奥想过他的合同问题,他与国米的合同2014年到期(注:埃托奥的合同到期时33岁),到了他这个年纪,他当然希望获得一份终身的合同,职业生涯再无后顾之忧(注:曼城队提供给埃托奥的就是一份直到2016年也就是埃托奥35岁的合同)。但只要有莫拉蒂先生在,他认为自己无须有任何担忧,因为只要他用真诚面对莫拉蒂,反过来也会一样。”

同时,克拉迪奥-维格雷利还指出,敦促埃托奥做出留队决议的另一个关键原因,是Cina、Rivincita、Rifarsi三个单词(中国、复仇、正名):“他获得了一个很好的复仇机会,而且比起当年在中国输给拉齐奥,现在他知道他有一个更好的在远东为自己正名的机会,因为他的对手是一支更加伟大的球队:AC米兰。”

埃托奥是个怎样的球员?技艺绝伦,威力奇强,自闯荡欧洲以来,埃托奥每赛季进球都在20+,整个欧洲如他一般稳定强悍的射手不会超过5个。但埃托奥毕生的两大梦想,一是赢得尊重,二是弘扬非洲足球之威。第一点,埃托奥从未得到足够的认可,在皇马他被无视,在巴萨他成了伊布的添头,来到国米后,埃托奥真正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尊重——毕竟他来队首年球队拿了三冠王,次年他自己打入37球!在这个梅西(微博 博客)离开了哈维(微博)、伊涅斯塔(微博)后威力大减的年代,埃托奥离开哈维小白,却踢出了职业生涯最灿烂的单赛季数据,旁人岂能体会他为此做出的努力和牺牲?第二点,埃托奥不错过任何为非洲足球摇旗呐喊的机会,世俱杯夺冠后他还要去安慰南非的俱乐部,所以埃托奥在北京输球,他觉得不能忍受的原因,就是他本该在欧洲以外的地域去弘扬非洲足球的伟大,但他的努力却因为球队的落败而变得毫无意义!所以埃托奥最大的遗憾,不在欧洲,不在欧冠,不在意甲,不在德比战,而在北京。更何况,他在北京输过一场球,而且那是他加盟国米后的第一场球!

8月6日的北京鸟巢,意大利超级杯里,作为中国球迷人们无法预见比赛的胜负,人们无法预见个体球星的发挥,甚至人们无法预测这一战的兵员,卡萨诺、斯内德是否会出现在鸟巢?现在谁也不敢下结论。但人们一定知道,埃托奥会在那里,而且他会拼尽全力,因为在鸟巢取胜,这关乎到埃托奥在国米的职业生涯是否完满的议题,更因为这是埃托奥2年来念念不忘急待洗雪的耻辱:他要在那个奥运主办场馆里,在中国人的面前,洗雪他的耻辱,告诉中国人:非洲人能踢好足球!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