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孔卡自信融入中国:用进球让大家看到真正的我

2011年07月14日16:08《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白国华报道 7月12日下午五点,孔卡到达白云山基地,参加全队的合练,李章洙把孔卡介绍给队员,队员们把掌声送给了他。

但是穆里奇等人并没有表现出初次相见的兴奋和亲切,因为在孔卡11日到达广州的当晚,穆里奇、克莱奥和保隆三个巴西外援已经和孔卡见过面。

三个人中,孔卡自然对穆里奇最为熟悉,两个人一起在巴甲同场竞技过,而且穆里奇在巴西联赛中也是非常有名气的球员。“我在巴西踢球的时候就听说有很多极具实力的巴西球员加盟了中国的联赛,比如穆里奇、奥比纳他们,这大大推进了中国联赛在世界范围内的形象。”孔卡说。三个人与孔卡当晚的聊天并没有进行多长时间,因为孔卡刚刚抵达需要时间适应,加上第二天有训练,克莱奥几个早早离去。

训练的内容并没有因为孔卡的加入而改变,队员们首先开始跑圈。在跑圈的过程之中,孔卡有意和几名巴西外援跑在一起,双方也用葡萄语进行着交流。在抢圈游戏之中,李章洙把参加上一轮比赛的主力分在了一起,而孔卡并没有分在这一组,而是与其他球员分在了一起。在随后的射门训练之中,孔卡终于展现了自己精湛的脚法。在禁区前沿的射门中,孔卡在尝试了几脚之后,连续用左脚轰出世界波,这也让恒大的两名门将李帅与杨君即使做出高难度的扑救也无济于事。

对于中国的印象,孔卡表示非常不错,因为他一下飞机的时候,就受到了路人的围观,一位路过的大婶更是好奇地发出疑问,“哪位大明星来了?是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吗?”而在收到了球迷送过来的礼物后,孔卡说:“我在巴西都从来没受到送花、戴花环和这样接机的礼遇。我想我会很喜欢这个城市的。我也会努力工作,用优秀的成绩回报球迷朋友们的。”对于孔卡,李章洙表示:自己关注孔卡已经很长时间了,他说自己还在韩国首尔FC执教的时候就注意到孔卡了,当时孔卡还在智利联赛天主大学队效力。“有这样一名球员,任何球员对他的期望值都会很高,但到底如何使用,我肯定是要严谨的使用。”李章洙强调:“在恒大,无论是哪个球员,都必须要有一个奉献精神,我们要求打团队足球,不能突出个人,个人一定要服从团队。我希望他有个良好的竞技状态,这是很关键的一点。”

而对于自己在中国的未来,孔卡说:“我知道中国的文化、环境还有人民习俗和南美有巨大的区别。但对我来说,我有着强烈的欲望和信心,能很快适应场内以及场外的生活。我和我的未婚妻一同来到广州,而且球队还有三个巴西人,交流上不成问题,相信他们也会帮助我更好地适应在中国的生活。当然,我也会尽全力进更多球,让大家看到一个真正的孔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