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战老挝开赛时间调整 照顾央视直播段需求

2011年07月14日16:01《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宇北京报道7月12日,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和福特宝就中国足协中国之队项目签订协议。至此,在未来的三年内,直至2014年年底,中国足协中国之队品牌赛事主播权落户中央电视台。同时,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拥有中国足协中国之队比赛在大陆地区的独家电视转播权、新媒体转播权,以及独家电视版权、新媒体版权的分授权权利。“中国之队的资源,用好了就是优势资源,如果利用不好,那就是普通资源。”出席签约仪式的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说。

早在2005年,央视与福特宝之间就曾签过类似的协议,但随着近年来足坛反赌扫黑案的开展,双方此前的协议到期后也并没有再续约。“如今的媒体环境与当时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中国足球的环境也与当时有着很大的不同。”江和平说,在反赌扫黑案渐进尾声之时,中国足球的总体形象逐渐好转,江和平举出了前一段时间国奥比赛时,收视率独占鳌头的例子,说明了国人对国足的关注程度的提高,于是双方决定再次牵手,真正实现媒体与赛事、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资源整合和共赢。

“国家电视台在用自己的行动支持中国足球。”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在签约仪式上说,中视体育此次与福特宝的牵手,也在向外界传递着一个利好的信号,国人已经对足球重拾信心。

据了解,此次的合作内容主要在电视转播权以及新媒体版权范畴,央视承诺,每年将转播不少于16场的中国之队的比赛,至于比赛的取舍,江和平也明确表示,央视会着重关注国家男女足、以及国奥队的比赛。

另外,为了确保与央视的合作效果,国字号球队的比赛时间,也会根据央视直播的需要,而进行调整。7月23日,国家队就将同老挝国家队进行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资格赛,这场国家队赛事将成为本次签约仪式后的首场电视转播。此前比赛的时间定在下午四点,不过由于央视转播的需要,如今比赛已经更改了开球时间。“因为当时游泳世锦赛正在进行当中,游泳世锦赛是在中国境内举办的时间最长,级别最高的单项体育赛事,理应受到绝对重视,而当天下午五点将开始跳水决赛,所以经过协调之后,将国足比赛的开球时间改在了下午3点,这样广大的体育爱好者可以先看国足,再看跳水。”江和平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