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巴西四重奏终献美妙音符 新核妙传刺出致命刀

2011年07月14日12:55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西四重奏终献美妙音符 新核妙传刺出致命刀

巴西新魔幻四重奏终献美妙音符

腾讯体育讯 加时代的巴西,被托斯唐称为世界最佳防反球队,这倒未必是赞誉,毕竟邓氏流派巴西人很难接受。梅内泽斯拨乱反正,方向没错,但道路崎岖,美洲杯开幕两战迟迟进不了状态,气馁的巴西舆论界甚至有人呼吁邓加回巢。故而对厄瓜多尔这场4-2,对梅内泽斯坚持打主动进攻,放手使用四重奏攻击体系,是有奠基意义的大胜。

几位大牌交出的答卷是令人满意的,内马尔与帕托包办四粒进球尤其抢眼,《环球报》赞曰:“帕托内马尔复活,巴西队终于找到了比赛强度,有了情绪,拿下小组头名。”新贝利反击了梅西(微博 博客)的抨击诋毁,一次禁区内冷静抢点,一次接应传中抢点破门,内马尔踢得没那么花哨,但效率上去了。

帕托则打破2011年国家队进球荒,也是两大王牌2011年以来首次联袂破门,内马尔的远射造就了鸭子的补射中的。《圣保罗页报》欣喜:“两大攻击手一起得分,确保塞萨尔的失败没有拖累球队。”罗比尼奥没得分是个遗憾,他一脚劲射中柱,补时阶段还有一次反越位进球被边裁无理摇旗摇掉,但此前麦孔助攻帕托的得分,是罗比尼奥协同发起,帕托那次补射,他也抢点到位,次战一分钟没踢的怨气一战扫空。

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惨败,让巴西人不太愿意多回顾四重奏的话题,毕竟现在这批人,还没有谁达到大小罗和卡卡当年的高度。从类型上说,当年巴西四大天王特点可以互补,而梅内泽斯手下这几位相对风格接近,三叉戟都是灵巧快速的类型,只有甘索能带来节奏的变化,所以巴西新10号的发挥,是四重奏能否演绎出美妙乐章的关键,是乐队的指挥。

与巴拉圭一役甘索助攻了两个进球,但失误次数偏多也是需要改进的问题,巴西媒体统计桑托斯中场传球39次,但丢球有13次,全队第一,他自己也承认发挥没达到预期:“我的传球失误太多”。末战甘索进行了调整,不再一味传身后球,更多与内马尔罗比尼奥做些短传配合,减少失误率,四重奏的配合运转也质量提升。

甘索的直接贡献是二度领先比分的助攻,接到拉米雷斯直传,弧顶前背身面对球门用右脚卸球迅速左脚推传禁区内空档,传球时机突然,对手后卫蹭了一下也没能改变传球方向,内马尔跟进劲射破门。70分钟,甘索又与可能的未来俱乐部搭档帕托精妙配合,甘索急停扣球直塞,米兰闪过后卫左脚弧线球可惜打高。

相比前两战,甘索失误率降低,对中场的控制能力在提升,作为古典的南美前腰,把控节奏本就是他的长处。看得出梅内泽斯对巴西队进攻线发挥十分满意:“只有团队表现够级数了,个人才能打出好的表现,我们需要全队运转起来,而不是之前各自为战。”

在新帅麾下帕托们感觉到幸福。邓加坚持不用帕托内马尔,其口味奇异,喜从犄角旮旯里搜刮他认为的人才,放着大小罗这样的大牌无动于衷,后果是塔尔代利、卢卡斯、克莱伯森、维克多和若这样根本不够级别的球员不断披金戴银、好梦一日游。梅内泽斯虽总体评价也不甚高,至少思路明确,即便帕托内马尔前两战一球未进,也用人不疑。

一场大胜,也无法将前两场巴西的平庸表现一笔抹过,1/4决赛再战苦主巴拉圭,梅内泽斯还敢不敢使用4213阵型?是否继续信任罗比尼奥?内马尔们面对南美第一的防守铁壁还能否表现出此役的团结与自信?梅内泽斯的难题还远没到揭晓标准答案的时候。

(Cuchu)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