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美洲杯八强展望:巴阿各遇劲敌 黑马暗中孕育

2011年07月14日11: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洲杯八强展望:巴阿各遇劲敌 黑马暗中孕育

巴西阿根廷直到小组赛末轮才找到状态

腾讯体育讯 2011年美洲杯小组赛全部结束,八强对阵也随之出炉。在八强上半区,哥伦比亚对秘鲁、阿根廷对乌拉圭;在八强下半区,巴西对巴拉圭、智利对委内瑞拉。

阿根廷能否继续高奏凯歌?

阿根廷晋级后出现在八强的上半区,他们的对手是强大的乌拉圭。阿根廷《号角报》表示:“尽管我们都期待这样的强强对话,但我们还是希望这样的比赛最好能在最后出现。”

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变阵的阿根廷3-0战胜哥斯达黎加,梅西(微博 博客)、阿奎罗、迪马利亚等人的良好状态令外界看到了东道主时隔18年夺冠的希望。但哥斯达黎加仅是一支二线球队,阿根廷防线没有受到太多考验。相反,乌拉圭拥有弗兰、苏亚雷斯、卡瓦尼等人强大的火力支持。因此这场比赛必定十分精彩。

如果阿根廷成功晋级,他们的半决赛对手将是哥伦比亚、秘鲁之间的胜者。根据小组赛表现,哥伦比亚的发挥更好,晋级的可能性也更大。在小组赛中,阿根廷曾险些输给哥伦比亚,这样的对手也很难对付。总之在通往决赛的道路上,对阿根廷来说没有哪一支球队好打。

巴西生死局硬捍巴拉圭

卫冕冠军巴西十分艰难的从B组晋级八强,在0-0平委内瑞拉、2-2平巴拉圭后,巴西在小组最后一轮还有被淘汰的可能。但4-2战胜厄瓜多尔,使他们拿到了计划中的B组第1。不过这个第1可能令巴西难以轻松,因为他们在八强的对手就是小组赛对手巴拉圭。

在小组赛中,巴西仅仅依靠弗雷德最后1分钟的进球,才2-2勉强战平巴拉圭。巴拉圭成熟的欧洲化打法,给巴西制造了极大的麻烦。这场比赛的胜负很难预料,但相信在小组赛经历了大起大落,这支年轻的巴西队会变得更加成熟。

巴西、巴拉圭在半决赛的对手,将是智利、委内瑞拉之间的胜者。拥有“南美C罗”的智利在C组晋级比较轻松,实力略强于委内瑞拉,但他们的整体情况都不如巴西、巴拉圭。因此无论巴西、巴拉圭中的哪支球队晋级半决赛,遇到的困难可能都小于八强的比赛。

谁将成为黑马?

在南美传统四强巴西、阿根廷、乌拉圭、巴拉圭之外,哥伦比亚很可能成为本届杯赛的最大黑马。在有东道主阿根廷的A组,哥伦比亚2胜1平进3球不失球晋级8强,展现出强劲的势头。

目前的哥伦比亚阵容非常合理,有法尔考、瓜林、罗达莱加、祖尼加等等新生代球员,也有耶佩斯这样的老将坐镇,整个球队充满活力和向上的气势。更重要的是主教练戈麦斯一改过往哥伦比亚细腻的风格,讲求欧洲化的快速、灵活,给本届美洲杯带来了新的风气。因此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哥伦比亚的表现很值得期待。

2011年美洲杯八强对阵:

上半区:哥伦比亚VS秘鲁、阿根廷VS乌拉圭

下半区:巴西VS巴拉圭、智利VS委内瑞拉

(Odnoralov)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