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曾令旭简介

2011年07月14日10: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人物档案

中文名: 曾令旭

国籍: 中国

民族: 汉族

出生地: 辽宁省丹东市

出生日期: 1987年4月12日

毕业院校: 清华大学

身高: 193cm

体重: 82kg

运动项目: 男子篮球

所属运动队: 佛山龙狮

主要奖项: 第13届CUBA第三名

篮球履历

2006年进入清华大学并入选清华大学男子篮球队获得第九届C UBA联赛全国四强 2010年带领清华大学篮球队取得第12届CUBA东北赛区冠军 2011 年被选为清华男子篮球队队长 2011 年年带领清华大学篮球队取得第13届CUBA东北赛区冠军 2011 年带领清华大学篮球队取得第13届CUBA全国第3名 2011年6月入选2011年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中国篮球代表队 2011年6月26日加盟CBA广东佛山男篮

CUBA联赛经历

最好成绩:参加第十三届CUBA联赛获得全国第三名 共参加四届CUBA联赛 第九届联赛: 因队中阵容整齐,刚刚进入球队的曾令旭获得上场时间不多,新人缺乏大学生篮球比 赛的经验,表现不尽人意。 第十届联赛: 经过一年的训练和比赛,曾令旭迅速成为队中主力球员,以场均13.1分篮板6.9次助攻 6.1次抢断2.4次的全面数据,赢得教练和队友的信任 第十一届联赛:曾令旭个人能力继续增长,场均得分15.5分。但清华男篮在分区赛的半决赛不幸以 2分之差负于哈尔滨工业大学男篮,无缘全国八。 第十二届联赛:场均16.4分6.1次篮板5.4次助攻2次抢断的全面数据,引领清华男篮以8战全胜的战 绩取得东北赛区冠军。尤其在半决赛对阵哈尔滨工业大学男篮的比赛中, 以23分 10个篮板 8次助攻的准“三双”数据捍卫了清华男篮的荣誉。 第十三届联赛:场均23分5.5个篮板6.5次助攻3.5次抢断的豪华数据,引领清华男篮以骄人战绩取得 东北赛区冠军,最终杀入全国四强,本有机会进入总决赛,最终在和华侨大学的半决 赛中经历三个加时遗憾告负,在三、四名决赛中,清华大学男篮与太原理工大学男篮 上演了荣誉之战。最终,清华大学男篮以82:62完胜太原理工大学男篮,获得全国季军 全场比赛,他一人砍下25分、8次助攻、8次抢断和5个篮板,为自己的CUBA谢幕战画 上了一个圆满句号。

人物轶事

初识篮球 父亲是最好的导师

很多人对于男篮运动动员的印象都是高大魁梧,不过曾令旭颠覆了传统,接近90后,身高193cm的曾令旭虽然高大,但不甚魁梧,面容清秀的他颇有一股韩流之风。

面如其人,虽然曾令旭是一名篮球运动员,但篮球并不是他生活的全部,在业余时间,他最喜欢的是逛街,购物,而他所光顾的商店并不是和运动有关的,而是一些香水,时装的潮流店。言必称古龙、CK,你能想象这样的潮人会是一个篮球运动员吗?这就是曾令旭,潮劲十足的清华男篮当红小生。 曾令旭出生在一个体育世家,父亲就曾是篮球运动员。在十岁的时候,本着锻炼身体的目的,曾令旭开始接触篮球,第一次训练后他便生了一场大病。家人见事与愿违,本想让他放弃篮球,但曾令旭却从这次初识篮球之后彻底的爱上了这项运动。

小学崭露头角 曾单场飚下51分

从接触篮球之后,曾令旭就表现出异于常人的能力。曾爸爸见孩子如此喜欢篮球,同时还天赋过人,便转而积极的支持曾令旭打球。由于自己以前是篮球运动员出身,所以在他的指引下,曾令旭的篮球水平迅速提高。在小学的时候,曾令旭便成为了校队中的一员,并曾经在一场比赛中爆砍下51分!“是的,我当时的确是一场拿下了51分。”面对接着瞠目的表情,曾令旭自信的说。要知道,别说在小学,哪怕就是在高中比赛一场比赛总比分打不到50都是很正常的事,但在小学,曾令旭就曾一个人拿下51分!“当时那场比赛是在六年级,全队我记得是得到了54分,我一个人就得到了51分。”回忆起儿时的那场比赛,曾令旭一脸的兴奋和自豪。

赛场成熟沉稳 成为清华男篮新一代领袖

凭借在小学和初中时打下的坚实基础,曾令旭顺利的进入了辽宁省篮球名校—丹东一中,在那里曾令旭如鱼得水,篮球水平有了质的提高。在进入清华大学之后,曾令旭也有过菜鸟期,面对来自全国各地的篮球高手,曾令旭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不过这种挑战正是激发他前进的动力。凭借自己的努力,曾令旭很快就成为清华男篮后场不可或缺的球员之一。别看曾令旭在生活中,大大咧咧,而且潮劲十足,给人一种不够踏实的感觉,但到了赛场上,他俨然是换了一个人。指挥若定,视野开阔,突破犀利,这些都是曾令旭在赛场上的真实写照。曾令旭稳定的发挥逐渐赢得了教练的首肯和队友的信任,在李玉章退役之后,他也顺理成章的成为清华男篮的掌舵人。

关于未来展望 想打职业联赛

CUBA毕竟不是职业联赛,在这里他们只能打六年,而六年之后,离开学校,他们的出路在哪里?很多人对于球员的直观印象就是四肢发达,头脑简单,所以这些球员以后的未来都不被人看好。但实际的情况是,CUBA的球员中,他们四肢发达,头脑同样发达。他们的未来出路多样化,有人毕业后进了国企, 有人选择考公务员,而有的人则是继续篮球之路,选择闯荡CBA,打正规的职业联赛。而像曾令旭这样CUBA球员的个中翘楚,他的未来自然也是有很多种选择。不过他自己表示,目前依然钟爱篮球,希望自己以后能够打上职业联赛。“我觉得自己身体有天赋,希望以后能闯荡CBA,打上职业联赛”曾令旭说。 在CBA中,有很多球员是从CUBA打出来的,比如山西的魏明亮,比如清华的“流川枫”刘子秋等等,而曾令旭如今正沿着前辈的足迹前行,老实说,曾令旭现在的身体素质职业联赛的要求还有段差距,赛场上的对抗能力还稍显欠缺,不过这一切都不是问题,只要拥有一个勇敢的心,清华的下一个进入CBA的“流川枫”或许就非他莫属。

展望CBA

在CUBA的赛场上,曾令旭是绝对的明星球员,每到一个校区、每打完一场比赛,都会招致无数球迷索要签名合影。但是到了CBA,他将是一个绝对的菜鸟。“职业比赛肯定和大学比赛不一样,他们的身体对抗更激烈,尤其还有外援,这对我来说是一个挑战。” 虽然身体力量上还与CBA有些差距,但是在技术环节,他的表现得到了肯定。佛山男篮球队负责人陈俊伟就曾夸奖他打球很有灵性,认为他可以在CBA站稳脚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