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深圳大运开幕在即 开幕式表演紧锣密鼓准备中

2011年07月14日09:51津报网-每日新报刘长惠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即将在深圳拉开帷幕,记者跟随由《晶报》组织的“全国都市类报纸总编深圳大运行”活动,提前进入包括开幕式举办地深圳湾体育中心在内的主要场馆参观采访。

  目前,承办深圳大运会的几个主要体育场都已经完工,其中毗邻海边的深圳湾体育中心体育场内,开幕式所需舞台已经搭建完毕,参加开幕式的学生已经开始彩排。开幕式借鉴了广州亚运“亲水”的理念,面朝大海,重头戏“青春大道”也初现雏形。

  前天上午,记者来到举办开幕式的深圳湾体育中心参观。在进入场地之前,主办单位反复叮咛,处于对开幕式的保密需要,在体育场内严禁拍照。

  深圳湾体育中心位于海边,有体育馆、体育场、游泳馆各一个,三者在一个网下连成一体。从天空俯瞰像一只被咬破的蚕茧,因此也被称为“春蚕”。其中,体育场是大运会开幕式举办地,在体育场主席台正前方有个缺口,从这个缺口远远看去就是香港。可惜近日深圳下大雨,香港面目被隐藏在一片雨雾中。据深圳湾项目团队新闻服务经理鲁志奇介绍,在天气晴好的时候香港看得很清楚。毗邻香港这个元素,在大运会开幕式上肯定会得到体现。

  体育场内,已搭好一条名为“青春大道”的路,届时运动员会通过青春大道入场。体育场上方也吊装了表演用的钢丝。几个学生正在场内骑自行车,应该是开幕式表演的一项,还有数百名志愿者前往适应场地。朝着香港方向体育场伸出了一个长约200米的平台,在平台的一端则是大运会的主火炬。主火炬距离体育场较远,因此现场记者们纷纷猜测将采取什么方式点火。

  记者 刘长惠(新报深圳电)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