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NBA视频点播大厅 > 正文

后姚明时代火箭走新路线 培养新星成首要目标

2011年07月14日07:20腾讯体育[微博]肖恩我要评论(0)
字号:T|T

后姚明时代火箭走新路线 培养新星成首要目标

以麦克海尔为首的火箭新任教练组善于培养新人【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不知道是巧合还是有必然的关系,在姚明退役消息被曝出后不久,火箭就宣布了球队的助理教练,前雄鹿助教桑普森和名帅之子比克斯达夫加入火箭制服组,协同芬奇共同担任麦克海尔的助理教练。《休斯敦纪事报》作者费根表示,随着火箭新教练班子的确定,球队下一步的路线进一步确定,那就是走年轻化路线,培养队中的年轻球员。

阿德尔曼是一名出色的教练,拥有丰富的经验和比赛指挥能力。但随着麦蒂的离开,姚明受到伤病的困扰,火箭彻底退出争冠行列,最近两个赛季更是连续无缘季后赛。赛季结束后,火箭老板亚历山大认为是到了改变的时候,球队应该重新确立新的路线,要以培养年轻人为主,而不是一味追求比赛成绩,但最终两手空空的局面。

正是这一大战略的转移,火箭决定解雇阿德尔曼。在阿德尔曼执掌火箭教鞭期间,他对新人的培养方面就让火箭相当不满。布鲁克斯在获得进步最快奖之后一个赛季,就变得平庸,最终被交易到了太阳。阿德尔曼在培养年轻球员方面最成功的就是在国王时期培养了马丁,但在火箭队,他培养新人的表现乏善可陈。

因此,火箭最终聘请了麦克海尔,希望他能够帮助队中的年轻人成长。而在姚明退役消息被媒体曝光后,火箭培养新人的路线更加坚定。他们确定了新的助理教练,而无一例外,麦克海尔的3名助手,都擅长培养年轻球员。桑普森就不用多说了,他曾是NCAA最佳教练,在担任雄鹿助理教练期间,桑普森训练年轻球员的能力得到了联盟的肯定。比克斯达夫的父亲曾和麦克海尔合作过,而他本人也享受不错的威望。在森林狼期间,比克斯达夫就与队中的年轻人保持着不错的关系。

至于早前已确定成为麦克海尔助手的芬奇,他之前担任火箭下属NBDL球队毒蛇队的主帅,最突出的能力就是培养年轻球员,而这一点,也得到了火箭队上下的一致肯定。

在得知自己的助手纷纷到位之后,麦克海尔已经和这几位取得了联系,他已经迈出了执教火箭的重要一步。由于这几名教练,都擅长培养年轻球员,下赛季他们将如何打造出一支火箭青年军,将非常值得关注。

(肖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