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何冲信心满火亮争最好 美国欲挑战跳水梦之队

2011年07月14日06:38沈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近日,由 李宁签约支持的中国跳水队、美国跳水队于上海世博洲际酒店齐聚,召开了赛前媒体见面会。中国队由绝对主力何冲(微博)、火亮(微博)为代表,美国队则派出克里斯蒂娜·卢卡斯、大卫·布迪亚及特洛伊·杜麦斯三位名将,他们共同向与会的媒体朋友分享了备战情况,以及对于本届世锦赛的展望。

何冲充满信心 火亮力争最好

奥运冠军何冲在谈到备战状态时表现了充足的信心,他说:“备战很系统,整个队伍的精神面貌非常好,大家准备的时间虽然不是很多,但是整个精神状态还是很高的。”何冲还透露,这次整体的训练状况在动作细节上改变很大,希望在比赛中能有好的发挥。

当何冲被问到作为卫冕冠军,对本次世锦赛的信心如何时,他展现了一个冠军应有的自信和霸气:“我自己很有信心,毕竟我在跳板上面今年已经是第十个年头了,我对自己还是有很大的信心,因为如果一个运动员对自己的项目没有信心的话,他已经失去了竞争的对抗了。”另外,何冲也谈到了对对手的看法:“大卫在10米台项目上一直有很强的竞争力,他的动作难度大,稳定性也很好,我相信这次他能取得不错的成绩。”除了对美国队的祝愿,何冲还提到希望双方能在这次比赛中有良好的竞争,共同“跳”耀上海。

而另一位主力火亮本次是在家乡作战,被称为“人气王”的他却表现得谦虚低调,在问到对本次比赛最好的定位时,火亮简单的答道:“努力吧,努力实现冠军。”不过,从火亮的言谈间还是看得出对本次主场作战的期待。虽然已经参加过三次世锦赛,但都是在国外举行,此次家门口作战,“亲切”、“挺有动力”是火亮最直观的心情。他个人也表示,为了这次的世锦赛,已经准备了很长时间,非常努力,“感觉能发挥得更好”。相信在本次的世锦赛上,两位中国选手的表现不会让我们失望。

美国队下战书 华裔教练帮助大

作为中国队的重要对手,美国队本次增加了很多的“中国元素”—— 鲜明的李宁标志,队伍中出现的中国教练身影都是非常突出。本次世锦赛,美国队员普遍展现了强大的自信。在表达对中国队实力的尊敬和肯定的同时,也让在场的记者领略到了他们力争挑战的决心。

美国队的大卫·布迪亚在10米台有着强大的实力,他在回答主持人关于比赛战绩的预测时,也直接向中国跳水队下了战书:“我们所有美国队员已经准备好了,我们非常尊敬强大的中国运动员,他们一直是我们的榜样。但是我们有信心有朝一日能够向他们发起挑战。也许就是这次世锦赛,在我参与的项目上。”

另一位美国队主力,老将特洛伊·杜麦斯的回答简洁直接:“让自己行动起来,让行动来说明一切。”这也是他第八次参加世锦赛,二十年来征战世界各地,让他更富有进取心,杜麦斯认为,只有和世界最顶尖的选手一起比赛,才能证明自己是最好的。

而美国跳水队另一个值得关注的方面,就是他们的教练正是原中国跳水名将李宏平。对于这位华裔教练的帮助,美国队的美女选手克里斯蒂娜·卢卡斯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中国运动员包括教练员在跳水做出的成就是卓越的,他们取得的成绩也是举世瞩目的。华裔教练在美国确实起到了很大的帮助,在细小的环节上要求做得更好。他们带来了很大的帮助。”

几个美国选手还讲述了集训时的体会,克里斯蒂娜·卢卡斯激动地表示:“我们第一次来到比赛场地进行适应训练,这场地太漂亮了,前所未见。我真希望能够在上海表现出最好的自己。”

实习生 孙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