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利物浦中国行捧红队长传人 未来核心首秀耀眼

2011年07月14日00:41腾讯体育[微博]Mars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利物浦中国行捧红队长传人 未来核心首秀耀眼

红军未来队长首秀抢眼

腾讯体育讯 亚洲行的第一站,也是赛季热身赛的第一场比赛,利物浦以一场大开大合的4-3结束战斗。达格利什上下半场用了不同的11人,中途还换了两名门将入场,既锻炼了队员,也不伤东道主的面子。

商业比赛,娱乐的意义占大多数。相比下半时大牌球星登场引发的轰动,青年队队长科迪打进的一球更加值得球迷欣喜。18岁的小将科迪作为球队青年队的队长,受人瞩目,本次亚洲行能打进个人成年队首粒进球,可喜可贺。

科迪有大将之风。早在2010年,他就作为英格兰U17的队长参加当年的欧青赛,可以作为中后卫,也可以作为后腰球员出场,是那届U17的核心球员。随后的一年,科迪作为利物浦U18青年队的队长,参加了一个赛季的预备队比赛。冷静的头脑,出众的意识,很多球迷称他为利物浦的“小队长”,认为他是杰拉德的接班人。

小队长跟大部分主力球员一起,是下半时开始后才出场比赛,他担任的位置是后腰,取代师兄斯皮林的位置。比赛进行到第73分钟,利物浦形成前场三打二的机会,卡罗尔巧妙直塞球到右侧,科迪反越位插上,随后带了一步,冷静打入球门右侧死角,利物浦3比1扩大领先优势。灵动的跑位,冷静的拿球,漂亮的射门,穿着卢卡斯21号球衣的科迪的动作一气呵成,让人很难跟这件球衣原本的主人卢卡斯粗糙的射门功夫联系在一起。

科迪如此闪耀的2011-12赛季首秀,让人对他的未来多了几分期许。不过比起上赛季末段被达格利什提拔起来的凯利跟弗拉纳冈,科迪想要打入一线队,似乎又有很大的难度。上赛季下半段,红军左右连个边后卫位置连续缺人,恰逢达格利什接手帅位之前是担任青训指导的职务,对手下的青年才俊知根知底,可谓时势造英雄,凯利跟弗拉纳冈两人的表现也很惊艳,一下子便奠定了两人在一线队的位置。

而今,利物浦中场人才济济,本赛季已经引进的亨德森跟查理-亚当都是中路的好手,这挤压的无疑就是科迪的生存空间。简单比对,利物浦中路除了上赛季的斯皮林、卢卡斯搭档,今天打开胜利之门的鲍尔森,以及下半时穿8号球衣登场的阿奎拉尼,位置相对重叠。甚至是今晚没能登场的梅雷莱斯,杰拉德等人,也都是这个位置的竞争者。当然,这些人中似乎很多不一定会留在球队,就像梅雷莱斯,国际米兰等豪门对他的追逐早就不是新闻。利物浦本赛季最大的变化应该就是出现在中场,竞争会相当激烈。

达格利什不是喜欢揠苗助长之人,上赛季他对弗拉纳冈就采用的就是使用,但绝不勉强使用,更多的是为了保护球员的成长性。所以如今面对科迪的崛起,达格利什仍然会是大胆使用,小心保护的态度:也许在缺人的时候,科迪会有进一线队的机会,但绝不会有太多露脸的机会。

(Mars)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irlozh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