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肯尼国王遇幸福烦恼 利物浦新援引爆中场竞争

2011年07月13日23: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肯尼国王遇幸福烦恼 利物浦新援引爆中场竞争

乔科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利物浦的首度中国内地行以一场胜利告终,比这个更加引人关注的是红军新赛季的首战表现如何。夏窗接连签下2将后,利物浦的阵容更加厚实,尤其是在中场中路有人满为患之嫌。达格利什会如何调整阵型来解决这一“幸福的烦恼”呢,中场诸将又将谁去谁留?通过这场新赛季首秀可以初见端倪。

夏窗开启之后,利物浦将主要引援目标放在中场,相继引进了亨德森和查理-亚当,维拉边锋唐宁也摆上了议事日程,肯尼国王对于中场的改造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在今晚与广东日之泉的比赛中,共有多达8名中场有过出场:先发主力是斯皮林、鲍尔森和谢尔维,中场乔-科尔担纲右边锋;另一名下半时查理-亚当、租借回归的阿奎拉尼和青年队队长考迪替补出场,加上此役司职左边锋的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再算上有伤在身的梅雷莱斯、没有来到亚洲的队长杰拉德、参加美洲杯的卢卡斯以及正在休假的亨德森,利物浦的中场人手已经多达12名!以上赛季利物浦的一线队中场人数来算(9人),不加可能到来的唐宁,至少还有3人将会离队。遍数英伦豪门,红军的中场竞争最为激烈。

究竟谁能得到达格利什的垂青?要先看肯尼国王在新赛季的中场定位是4中场还是3中场。从本场比赛的上下半时阵容来看,达格利什锁定的是3中场阵型,3人站位呈倒三角,鲍尔森(考迪)担任单后腰,斯皮林(阿奎拉尼)和谢尔维(亚当)出任双前腰。433阵型是目前国王主要考量的阵型,极有可能成为新赛季红军的主打阵型。如果以此为基准,锋线三将苏亚雷斯、卡罗尔和库伊特当仁不让坐稳主力,马克西和唐宁都可以胜任边锋。

最关键的是中场3人组的人选。卢卡斯的位置最为稳固,作为利物浦防守能力最强的中场,巴西人上赛季出战33场首发32场,是球队上场次数仅次于雷纳和斯科特尔的第三多,犯规次数(66次)和被犯规次数(51次)也位列全队首位,足见其不可或缺的作用。倒三角顶端的2名前卫最引人关注,不出意外的话队长杰拉德将肯定占据一席,另外一席将在梅雷莱斯和查理-亚当之间竞争。梅雷莱斯是上赛季利物浦表现最佳的球员,贡献5粒进球5次助攻,同时也是全队射门第二多的球员(仅次于库伊特),在杰拉德受伤缺阵的情况下,他成为红军的中场核心。来到广州后,一直陷入转会传闻的他已经表示将留在安菲尔德,此战因伤休养的他势必将为主力位置奋力一搏。

而从布莱克浦转会而来的亚当本场比赛的红军首秀表现十分抢眼,出色的传球意识和脚法给球迷留下深刻印象,融入球队速度之快也十分惊人。上赛季他为黑池打 入12球助攻8次,是英超最为出色的中场组织者,而达格利什也正是看中了老乡的组织能力,引进他来打理利物浦的中场。同时拥有上赛季英超最火的两大中场,到底用谁和杰拉德搭档,将成为达格利什挠头的“幸福烦恼”。倒是如果杰队无法及时复出的话,这个难题反倒将迎刃而解。

433并不是利物浦唯一可踢的阵型,442或者4231同样有可能,这是为了让红军中场诸将最大程度相容所做出的改变。在442阵型中,4名中场卢卡斯和杰拉德很有可能搭档中路,而亚当和梅雷莱斯分居左右,只是葡萄牙人上赛季在霍奇森手下踢右翼表现不佳,而缺少真正的边前卫,也会令红军的边路进攻滞涩。如果有唐宁的加盟,至少有一翼可以起飞,但也将至少牺牲掉亚、梅其中一人。而4231阵型中,亚当可以卢卡斯一起组成双后腰,就如同前者在黑池和沃德搭档的一样,两人一攻一守相得益彰,亚当也更合适退居二线进行组织。杰拉德在中锋身后,两条边路可以派上苏亚雷斯和梅雷莱斯,这也是达格利什将会考虑的备选阵型之一。

上述几名球员将是新赛季利物浦中场的主力竞争者。替补方面,上赛季在杰拉德受伤后充当主力的斯皮林以及达格利什颇为看重的谢尔维将会成为主力替补,多面手马克西-罗德里格斯也将获得更多的机会。其他几名球员的地位则比较尴尬,比如乔-科尔和阿奎拉尼。

尽管身披10号球衣,但乔-科尔上赛季仅为球队首发9场,打入2个进球,助攻更 是只有可怜的2次。已经31岁的他不再年轻,却迟迟找不回在切尔西乃至西汉姆时的状态,坐拥9万高薪也让球队总监科莫利非常不满。而他的场上位置也已经越来越鸡肋,无论是在边路还是中路,留给乔-科尔的空间都已经非常狭小。最近有传闻称汉堡有意将他带到德甲,也许换个环境或许能让他迎来职业生涯的生机。

至于阿奎拉尼,在租借尤文图斯高开低走后又重新回到了英格兰。意大利小王子的技术风格与查理-亚当和梅雷莱斯都比较接近,但问题是他始终无法适应英超的快节奏和高对抗,所以在利物浦无法谋得一席之地,甚至还耻辱性的被《独立报》评为10大水货之一。小王子的最好出路依然是转会,回到他最为熟悉、风格也最适合他的意甲赛场。不过他330万欧元的高额年薪将成为最大阻碍,佛罗伦萨就曾一度想要租借他,但碍于薪水太高只能暂缓。

尽管与日之泉一战只是利物浦备战新赛季的首场比赛,但球员流动的方向已经越发明晰:查理-亚当展现出竞争主力位置的出众实力,而乔-科尔和阿奎拉尼则错失了最后证明自己的机会。前黑池中场正走在复制前辈麦卡利斯特的传奇之路上,而成名更早的两大球星则离安菲尔德已经渐行渐远。接下来利物浦的中场变革将更加引人瞩目。

(念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uir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