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中超进入通胀时代 > 正文

腾讯特评:中超烧钱加速 提前进入通胀时代?

2011年07月13日19: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特评:中超烧钱加速 提前进入通胀时代?

重金“砸来”天价球员 中超真能由此复兴?

对于2011中超而言,可以套用狄更斯《双城记》的开头来形容:这是一个最坏的年代,这是一个最好的年代;这是一个绿茵司法风暴后的年代,这是一个跌落悬崖梦想浴火重生的年代;这是一个没有冠名裸奔中途天降甘霖的年代,这是一个格局分拆大鳄觊觎正在抄底的年代……归根结底,2011中超,会不会是一个加速疯狂烧钱的年代,是一个冰火两重天面临通胀风险的年代?

上个赛季的中超,正处于荒烟蔓草的年头。旧账正被清算,风暴仿无停歇,人心惶惶之下,几乎没有人意识到,被判罚降级的广州队,因为恒大集团的接手,开始为来年的中超埋下巨变的伏笔。

富豪榜上中国首富的排名起起伏伏,许家印或许并不在意。在女排联赛上掀起滔天巨浪之后,这位南国房地产巨鳄,一手挥舞着钞票,一手挥舞着鞭子,用巨额资金投入和严格的管理,把恒大队送入中超。

重金引入内援外援,开出每场赢球奖500万元的天价,恒大在2011年中超开幕式上的大手笔,昭示着从此开始,中超已然不同。羡慕嫉妒恨没有用,重赏之下,恒大火箭般积分攀升,迄今不败,成为最大夺冠热门。

危机意识逐渐蔓延,尤其那些曾经的中超豪门。国安、鲁能、申花等队纷纷提高赢球奖、连胜奖,其余诸队也大都或多或少提高奖金分成……随着联赛进入中途,随着竞争态势的白热化,烧钱的速度也正在被恒大效应不由自主地加快。

烧钱热潮不仅仅存在于中超内部。外部环境的转换也那么的峰回路转柳暗花明。万达集团重新介入足球,富力集团收购球队为加入未来中超烧钱大战做准备。一切迹象都显示着,中超俱乐部的洗牌不可避免。

恒大已经有一骑绝尘的趋势,旧日豪门如何才能争霸,中游球队如何才能不至掉队,保级军团如何才能绝路逢生?见效最快的办法,就是换教练换球员。于是,在第二次转会截止之前,引入更好的内外援,变成了一场烧钱的“金援”大战。

恒大用700万美金的年薪引进孔卡,鲁能引入蒿俊闵,国安,实德乃至建业,都在用几年来从未有的大手笔招兵买马,中超的引援泡沫刹那间越吹越大。

不单单是引援成本急剧攀升,更换主帅的费用也在增长,加上CPI升高引发的俱乐部日常开销加大,以及对中超裁判补贴“高薪养廉”的政策即将推行,中超运行的基本盘的整体通胀难以避免。

很难说大部分中超球队的加速烧钱会取得怎样效果,“金援”的引进,难免病急乱投医,不可能每个队都有成效。但是中超“物价”,上涨容易回落难,当所有的中超俱乐部和恒大一起,共同快速抬高了中超CPI,最后反受其害的,到底是谁?

是每一个球队,每一个俱乐部,是中超整体,更是似乎刚刚有了复苏苗头的中国足球本身。

赵照

天价外援真的靠谱吗?
0
靠谱
0
不靠谱

相关专题:

中超进入通胀时代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