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克里斯蒂娜:常看郭晶晶比赛录像 世锦赛夺牌

2011年07月13日19: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克里斯蒂娜:常看郭晶晶比赛录像 世锦赛夺牌

克里斯蒂娜

腾讯体育7月13日上海讯(记者宫云捷)眼睛是心灵的窗口,拥有一双美丽大眼的克里斯蒂娜总是那么招人喜欢,她不仅有羡煞旁人的美丽外貌,她在跳板上的表现也让无数人感叹这个美国女孩的魅力是如此的无穷。

今天, 李宁品牌签约的美国女子跳板名将克里斯蒂娜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12岁开始从事跳水项目至今,她就深深地爱上了这个项目,世锦赛的奖牌亦是她此次世锦赛之旅的最大目标。

12岁对于很多女孩子来说还是在父母的疼爱中快乐成长的阶段,然而那时的克里斯蒂娜却选择了跳水的道路。她说:“我从小就开始练体操,一直练到12岁的时候就没有那么多乐趣了。有一次接触到跳水,觉得非常有趣,就一直从事下去。”

谈起跳水,克里斯蒂娜的脸上总是洋溢起最幸福的笑容,在她的心目中,跳水总是一个说不尽的话题,因为跳水能给她带来所想要的享受。“我本身是很喜欢竞争的人,跳水能够带给我那种竞争的快感。每次做一个动作做得好的话,我就感觉非常舒服,非常享受的。”克里斯蒂娜说。

从事跳水十几载,偶像的精神支持自然不可或缺,克里斯蒂娜透露,从小她就视2000年悉尼奥运会奥运冠军劳拉•威尔金斯为职业生涯的最大偶像,劳拉对于跳水的那种激情让克里斯蒂娜印象深刻。

不过,克里斯蒂娜承认,斩获无数冠军的中国跳水当家花旦郭晶晶也是她平日里学习的榜样。“郭晶晶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女孩,我很喜欢看她比赛,我也会经常去看她的比赛录像,努力使自己去接近她的表现。”克里斯蒂娜说。

克里斯蒂娜表示,由于美国跳水队现已与李宁签约,她也希望通过赞助商的牵线搭桥获得来到中国的更多机会,使自己的技术更上一层楼。克里斯蒂娜说:“希望能够送我们到中国参加训练营,非常乐意和中国选手一起训练,中国教练很渊博,我十分愿意从他们身上吸取一些经验。”

这一次征战世锦赛,尽管没有了中国“一姐”郭晶晶的坐镇,但是实力强大的中国女子跳板依然有后起之秀何姿(微博)和奥运冠军吴敏霞(微博)压阵,对于这两人,克里斯蒂娜表示他们在国际大赛中近乎完美。“我们曾经有过简短的交流,但不是特别多。他们的技术水平都很高,每一跳都很完美。”克里斯蒂娜说,“而我主要是稳定性差一些,系统训练不是很多,这也是必须要解决的问题。”

克里斯蒂娜透露,为了解决稳定性的问题,他现在基本上每天训练6个小时,在基本功训练方面格外重视,“我认为增加时间训练没有必要,最重要的还是加强我的走板技术。”

现在距离上海世锦赛开幕还有3天的时间,克里斯蒂娜也许下了本届世锦赛的愿望,她说,奖牌永远是她追逐的梦想。“和所有人一样,我希望能得到奖牌,同时,也为奥运会做一些铺垫。”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