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利物浦社区活动一览 志愿者帮助盲童观战比赛

2011年07月13日16: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2011年7月11日起,在领先的国际银行渣打银行的赞助下,英超豪门利物浦足球队在亚洲三地(中国、马来西亚、韩国)与当地球队举行三场比赛,作为其新赛季的季前热身。其中中国站比赛是利物浦亚洲之旅的揭幕战。

足球训练营

中国站比赛于7月13日晚在广州天河体育场举行,对手是广东日之泉足球队。在13日当天,球队部分教练和球员还在利物浦传奇巨星伊恩·拉什的带领下,为广受好评的防盲治盲项目“看得见的希望”受益儿童和部分健全儿童举行了别具一格的教学训练赛。

在训练营中,利物浦队的教练根据儿童的特点设计了简单的热身训练,伊恩·拉什也亲自上阵为孩子们演示了常用脚法,博得了孩子们热烈的掌声。准备活动后,孩子们被分成4组,各组分别由利物浦和本地教练带领进行过人、盘球和射门训练。

为这场训练赛服务的志愿者都是由渣打银行行政总裁冼博德先生率领的渣打银行志愿者们,其中大部分都来自于广州和深圳。除了亲历亲为地为比赛服务,他们还邀请了自己的客户带领子女一起加入志愿者活动或训练营,感受足球带来的魅力,共同建设一个美好和谐的新社区。

这些盲童大部分来自广州市盲人学校,还有两位来自上海市盲童学校。孩子们都是足球爱好者,通过足球训练培养了团队精神,并树立起健康积极的人生观。其中还有两位是盲人摄影发烧友,在2011年4月为利物浦亚洲之旅举行的盲人足球(渣打银行志愿者vs盲童足球队)公益热身赛上拍摄了大量作品,得到广泛的好评。

上述两所学校都是渣打银行“看得见的希望”项目在华合作伙伴成员,该项目由渣打银行的员工志愿者发起,目前已经筹集了1700万美元用于在全球范围内对抗可预防、可治疗的失明。渣打银行的下一个愿景是在2014年之前再由志愿者筹集1000万美元,并由银行1:1匹配捐赠1000万美元,为全世界20个城市的2000万人带来光明和眼保健知识。

盲童与受艾滋病影响儿童参观广州并观看比赛

在结束了上午的训练营后,一群身份特殊的孩子们加入了盲童的行列,他们是一群受到艾滋病影响的儿童。渣打银行的志愿者在银行与客户的支持下,带领他们参观了广州市,包括广州亚运会的开幕式场地海心沙。通过参观游览,孩子们对大城市有了感性的认识,坚定了他们“做一个有用的人”的理想。

在13日晚上,全体盲童与受艾滋病影响的儿童还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赴现场观看了利物浦与广东日之泉的比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uir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