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托蒂不老传奇继续 罗马王子幽默:请叫我叔叔

2011年07月13日13:31体坛网[微博]朱权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朱权报道 7月13日,罗马俱乐部将开始自己新赛季集训,新老板、新教练、新球员,一切从新的罗马却有一个不老的传说:下赛季即将为罗马效力整整20个意甲赛季的托蒂

托蒂已经成为了意甲的活化石

19岁的拉梅拉,20岁的博扬、内戈,21岁的何塞·安赫尔,这些年轻人的名字让罗马队再次充满了朝气,自从1998年从阿尔代尔手中接过队长袖标后,托蒂已经送走了太多的队友,一下面对这么多年轻人加盟或即将加盟,托蒂开玩笑说:“他们都可以喊我叔叔了。”

这句话看似幽默,却也蕴含着极大的意义,在意甲打入207球的托蒂已随罗马打了610场比赛。1989年,在迪诺·维奥拉的欢迎下,托蒂来到了罗马俱乐部;从1993年首次代表球队出场到1994年首次先发,再到1994年9月4日打入个人意甲首球,托蒂的职业生涯不断改写:1998年成为队长,2001年拿到意甲冠军,2006年夺得世界杯冠军,2007年拿到意甲最佳射手。

狼王带领着这支球队走向辉煌,如《信使报》所言:“托蒂将这支球队重新带回到欧洲强队的行列,在个人领域,他也不断刷新自己的纪录。无论是年轻人还是同龄人,托蒂都将他们征服。”刚刚加盟球队的拉梅拉回到家乡带着两件托蒂的球衣便是很好的证明,而和他同龄的路易斯·恩里克来到罗马执教后多次赞叹托蒂的职业素养更是对他的肯定。

上赛季,托蒂打入15球,是球队中表现最出色的球员,而人们更记住了托蒂改写的纪录:从200球到超越巴乔的205球,场均打入0.43球的托蒂在联赛与杯赛中共打入262球,45次梅开二度、4次帽子戏法、68次将点球罚进。“托蒂是罗马战术的核心,罗马将会围绕他建设,托蒂让对手崩溃。”这是经理萨巴蒂尼6月初对托蒂的评价,也是新罗马管理层对托蒂的定义。

作为即将在意甲效力20个赛季的现役球员第一人(其身后是19年的皮耶罗),他已经追平了阿尔贝托西、维尔乔沃德、佩鲁齐、科斯塔库塔,前面只剩费拉拉、里维拉和马尔蒂尼。托蒂与罗马的合同将在2014年到期,如果履行完合同,托蒂将至少超越效力意甲21个赛季的里维拉与费拉拉。就像《米兰体育报》所言:“如今的托蒂丝毫没有感到疲惫,他的身体依然像20多岁的年轻人,按这个趋势,踢到40岁也不是没有可能。”

还有一个有趣的现象:下赛季,托蒂足球学校培养出来的几名球员也将进入罗马青年队,未来有机会与自己培养出来的球员在一支球队里踢球,或许这一点只有托蒂可以做到。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相关阅读: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