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孔卡很优秀核心无所谓 郑智表示一切为了团队

2011年07月13日11:20体坛网[微博]金山淞我要评论(0)
字号:T|T

郑智没有参加12日下午的球队训练,因而错过了和孔卡的第一次相会。

郑智因为身背4张黄牌停赛,而他自感身体相当疲劳,因此主教练李章洙让他不要参加12日的训练课,好好休息一下。他只知道孔卡在昨天来到了广州,“听说他是一个很优秀的球员。”郑智说。

在大腕云集的广州恒大队,郑智作为队长和场上的核心,拥有无可争议的权威,但他告诉记者,在恒大队中,大家注重的是团队,而不是个人。“可能都算是球星吧,但越是称得上球星的队员,就越敬业,就越是知道团队的重要,因为真正懂足球的人都知道,足球是集体项目,一个人任何时候都要服从团队。我们这个队,没有人闹过矛盾,中国人不会,中国人和外国人更不会,我也当过外援,我很明白这些。人家外援来到中国,就是为了工作,为了挣钱,人家也不会拉帮结派,我相信孔卡这样级别的球员,更懂得这些。”

球队中外援除了一个韩国人,基本上都是巴西人,平时是走训,大家在一起的时间也不多,真正聚在一起的时候,也就是训练和打客场,他们和中国人的交流和沟通也不多,“但大家在一起,气氛非常融洽,说说笑笑的,因为谁都明白,只有球队成绩好了,大家才会好。”

孔卡来了,球队可能出现两个核心,位置上可能和郑智有重叠,为此,郑智很可能会更换一下位置。“其实主要就看主教练怎么构建战术体系。”郑智说,“他来了,一方面是位置的问题,一方面是外援的出场名额问题,都需要考虑,我想,我们的李指导可能要烦恼一段时间了(笑)。其实前几天李指导就说过,一个队里,每个人的分工不同,需要干漂亮活的,也需要干脏活累活的,只要对球队有帮助就行。每个人的贡献都是一样的,打什么位置,干什么活,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赢球。我觉得我打哪个位置,都无所谓,只要球队赢球就行了。”

郑智说他在赛前,也没有预料到球队打到半程,能有此成绩。“这样的全新球队,磨合战术需要时间的。我确实没想到今年能打得这样好,实际上,我们之前的路也很困难,但我们挺过来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