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孔卡首训状态不错 恒大巴西帮欢迎阿根廷姑爷

2011年07月13日11:09体坛网[微博]小中我要评论(0)
字号:T|T

12日下午,孔卡首训,“巴西帮”首次见面。

亿元先生没有疲态

训练开始前,李章洙把球员召集到场地中央欢迎孔卡。李章洙话音刚落,克莱奥就代表巴西帮欢迎孔卡,他不知用葡语说了一句什么俏皮话,把巴西帮和孔卡都逗乐了。开始做训练前热身,孔卡主动加入巴西帮,几个人一边做准备活动,一边有说有笑地聊了起来。之前与媒体和球迷见面会,孔卡回答提问全用的是葡语,非常流利。

准备活动做完之后,恒大球员开始跑圈儿,孔卡和巴西帮并成一排,孔卡在左,其次是保罗和克莱奥,最右边是穆里奇。一边跑,保罗和孔卡一边交流,克莱奥和穆里奇也不时插上一两句。随后训练开始,孔卡不能再和巴西人呆在一起。克莱奥、穆里奇和保罗与其他上周日客场打大连的主力在场地一头轻微活动,孔卡则和替补们在场地另一头训练。

昨天抵达广州后一直不停脚参加各项活动,但亿元先生在场上没有一丝的疲态。进入到射门训练,孔卡显然还不太熟悉这样的训练方式,第一次带球后远射,打偏了,第二次被守门员扑住,第三次又打高了。当他第四次射门时,有意思的事情出现了,他射出去的球,击中了场地上另外一个足球,结果在撞击下,两个足球都飞向了球门,守门员李帅匆忙中接住了一个球,但另一个球则晃晃悠悠的钻进了球门。第五次射门,他算是完全掌握了,一脚远射打的既有角度又有力量,守门员扑了一下,球还是飞进了球门。

表演完之后,记者问他在恒大第一次训练感觉如何,记者再想提问,恒大的几名保安已经强拉着他离开,孔卡只甩下了一句“训练挺不错”。

穆里奇:恒大更无敌

巴西帮也谈了孔卡的到来,克莱奥说,“孔卡是一位高水平的球员,他的到来会大大提升恒大队的实力。无论是在场上,还是在场外,我们几个巴西人都会帮助他,以他的实力,他能很快适应恒大。”第一次见面与孔卡交流最多的保罗也说巴西帮欢迎孔卡,“孔卡来了我们都很高兴,他水平很高,对球队帮助会很大,现在我们不仅可以考虑中超,也要考虑亚冠,球队需要孔卡这样高水平的球员,我和克莱奥以及穆里奇都会帮助他尽快适应。”

在现场记者也采访了多位广州球迷,绝大多数人说在巴西帮中他们最喜欢的球星是穆里奇,球迷的理由也很朴素,穆里奇踢得最有巴西味儿,风格与广州足球风格最接近,他在恒大呆的时间最长,去年也是升超的大功臣。不过,穆里奇不但没把孔卡视为威胁,反而把他定位为了“巴西姑爷”:“孔卡来了,我没有理由不欢迎,再说了,孔卡在巴甲打了那么年,未婚妻也是巴西姑娘,他已经算是半个巴西人了。孔卡来了我没感到压力。我当年在巴甲时就与孔卡交过几次手,我知道他的水平,有了他,恒大的实力会更无敌。”

在恒大训练场边,记者还邂逅了克莱奥的两位侄子,大的叫卡布里埃尔,16岁,小的叫索隆,今年12岁,7月初随奶奶来看叔叔,同来的还有克莱奥的岳父母。两位侄子也体会到了叔叔在中国的受欢迎度,不断有恒大球迷与两人合影。他们在巴西也踢足球,但只是玩玩,谁也没有像叔叔当年的天赋。在巴西,他们支持的是巴拉那竞技,叔叔曾效力过的球队,在中国他们则支持叔叔踢球的恒大。对于孔卡,两个小家伙也做了评价,“孔卡踢球特别棒,但是在恒大,我们最喜欢的球星还是克莱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