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脚遇魔鬼9月赛程足协造 5轮中超+1轮世预赛

2011年07月13日11:08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报道

原定于6月22日进行的第12轮中超联赛,被中国足协延期到了8月24日;可最近,足协再次将这轮比赛延期到了9月14日,理由是腾出时间给国家队备战20强赛。但足协并没有注意到,亚足联调整了20强赛前两轮的赛程。在中国足协调整之后,9月有5轮中超和一轮20强赛!显然,未来20强赛很有可能因此受到影响。

第12轮的中超8场比赛,原本应该是在6月22日进行。但因为国奥队要客场参加对阿曼队的奥运会预选赛,中国足协临时做出决定,将第12轮的比赛改到8月24日进行,以给国奥队让路。因为按照当时公开的20强赛赛程,前两轮比赛9月2日和6日,中超对它影响并不大。

但是,在亚足联于3月底进行完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前两个阶段的分组抽签仪式之后,以阿联酋为代表的西亚诸国足协在5月初致函亚足联,对今年20强赛的赛程安排提出了异议,希望赛程进行调整。其理由是:穆斯林斋月从今年8月1日至31日,9月1日则是穆斯林传统的“开斋节”,按照穆斯林国家的习惯,这一天将彻夜狂欢庆祝节日。因斋月期间规定白天不能进食,开斋节将放肆庆祝,这样,9月2日安排20强赛首轮比赛显然不合理。因此,西亚诸国提出:将20强赛首轮比赛推迟到9月6日进行,而原定9月6日进行的第2轮比赛安排则安排到10月7日进行,第3轮以后的时间不变。这样,亚足联的整个赛事计划并未受到太多的影响,只是充分考虑阿拉伯地区的宗教习惯问题。

阿联酋足协提出这个建议时,亚足联主席哈曼依然在职,而且哈曼本身也来自穆斯林国家,他自然不会有任何理由反对。哈曼当时甚至表示:在最初安排赛程时没有考虑到阿拉伯民族习惯,这是亚足联竞赛委员会方面的工作失误,因为亚足联竞赛部的工作人员基本都来自韩日。因而,哈曼指示竞赛部门就此展开调整,以确保世界杯预选赛在最好的情况下展开。

对于这样的调整,中国足协并不了解。事实上在今年2月本报就曾指出,中国队世预赛将直接从第二阶段比赛打起,但足协依然按国足从预选赛第一阶段比赛打起而安排联赛。直至亚足联下发抽签通知,中国足协才赶紧重新调整联赛赛程。此番20强赛赛程调整,中国足协仍然后知后觉。

因为信息不灵,故而在联赛赛程调整问题上,中国足协一再出现反复。之所以将第12轮中超由8月24日又调整到9月14日,他们的考虑是:8月已经有4轮联赛,而且还有8月10日的一场国家队热身赛,赛事较为密集。将这轮联赛从8月24日移走,这样在8月21日的联赛打完之后,国家队从8月22日起就可以上高原集训。但足协没想到的是,将第12轮联赛调整到9月14日之后,9月的联赛场次将达到5轮,国家队还有一场20强赛比赛。更为重要的是,国家队在9月28日打完第26轮联赛之后,10月7日就将参加20强赛第二轮比赛,这无疑将进一步加剧国脚们的疲劳程度。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