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孔卡空降广州引全城热恋 严格保护享国宝待遇

2011年07月13日10:51体坛网[微博]金山淞我要评论(0)
字号:T|T

孔卡来了,广州连下两天雨。

11日15:30

“国民弟弟”空降

7月11日15点半,孔卡乘坐的班机降落在广州新白云机场。孔卡感到了广州夏日那种瓢泼的暴雨。广州球迷的热情,也如同广州夏日的暴雨,带着温度的急骤,让人产生心理上的畅快。但这种极度的释放感觉,让本来性格就很内向的孔卡,反而更加害羞起来。

尽管28岁了,但长着一张娃娃脸,身材瘦小的孔卡,冷眼一看,还以为是一个少年小孩儿。他的未婚妻陪伴着他一起来到广州,在身材有点壮实的未婚妻身边,他更像是一个需要保护的小弟弟。

将近200多名热情的广州恒大球迷,涌到了机场,他们手里举着孔卡的大幅照片,还有写着孔卡葡语名字的大标牌,孔卡显然没有料到刚落地就受到“夹击”,他被奔涌的人流带动摇摆晃动。他先是错愕一下,然后很快镇定下来,一一给这些球迷签名。随后,在8名身着黑色西装的壮汉(恒大集团员工)的簇拥下,钻上接他的汽车。

11日20:00

豪华游艇夜游珠江

汽车径直开往城边恒大集团的御景半岛酒店。本来,恒大集团想给他在半岛酒店安排一个小范围的欢迎酒会,就是恒大的几个高层参加。但飞行时间过长,孔卡显得很疲倦,恒大方面就先给他开了一间御景半岛酒店的豪华套房,让他先休息一下。

傍晚,他在广州淅淅沥沥的雨声中恬然小睡。19点,俱乐部请他和未婚妻在酒店用晚餐。晚餐后,在刘永灼的陪同下,他和未婚妻登上了恒大集团的一艘小型游艇。

这艘游艇虽然只能乘坐10几人,但设施相当豪华,平时就是停泊在御景半岛酒店前面的珠江江面上,御景半岛酒店这片建筑群,也是广州很难得的江景豪宅。俱乐部希望通过这些举动,让孔卡尽快了解广州,爱上广州。夜游珠江,见到的是两岸灿烂的灯光和江面上点点渔火。

12日13:15

迟到的15号球衣

12日中午,恒大俱乐部官员们再次隆重宴请孔卡和他的未婚妻。13点15分,孔卡的未婚妻先静悄悄的走进了见面会的会场,会场安排在了恒大女排的训练场,为此,恒大女排特意放了一天的假。

孔卡在刘永灼、以及8个膀大腰圆的黑西服小伙子的簇拥下,走进了会场,大约150名球迷聚在这里,他们在孔卡走进会场的通道两旁,像杂技一样搭起了人梯,在人梯上举着孔卡的大幅照片。

坐在会场主席台上,孔卡呼吸急促,情绪激动。场上出现了一点小插曲,当时是安排刘永灼向孔卡授予球衣,但有意思的是,他的15号球衣,此时还没有被送到会场,因此,临时改为先进行和媒体的问答。整个见面会,雨点密集打在顶棚上,伴着不时响起的滚 雷声

12日17:08

姜宁第一次抢下孔卡

大雨总算停了,但依然微雨多云,孔卡匆忙换上一身广州恒大队的白色训练服。全队都静静的站在白云山训练基地的场地内等着他,他来到队伍当中,乖巧的站在队伍边上,主教练李章洙开始向队员们介绍他们的新队员。全队鼓掌欢迎孔卡的到来。

场边,150多名球迷乘坐5辆大巴车赶到训练场观看孔卡训练,这让队员们有些惊奇,因为此前还从没有看过这样的阵势。当李章洙讲完之后,孔卡走向三个巴西人穆里奇,克莱奥和保罗,和他们一一握手,但没有人和孔卡拥抱。

慢跑后,开始分成两组进行抢圈游戏,开始时,队友们因为不熟,都不去抢孔卡的脚下球,后来,还是姜宁第一次抢断孔卡,把孔卡弄到了圈里,这之后,大家都不再拘谨,而孔卡则连助理教练金龙(微博)甲也不放过,经常把他也抢进圈里。

训练结束以后,俱乐部拿出15号球衣,让孔卡做几下颠球动作,并做几个转身,回眸一笑的动作,原来,这是俱乐部在为他制作出场片头,广州恒大的主场,在开赛前,大屏幕上都要放每个队员的动作视频。很多记者都等着对孔卡进行训练后的采访,但就在这时,场外的球迷呼啦一下围了上来,见势不妙,那几个穿黑西服的工作人员,赶紧把孔卡围着中间,且战且退。

“简直就像保护大熊猫一样。”央视记者刘思远感慨着。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