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易建联:我将扛起男篮这面大旗 姚明是榜样

2011年07月13日10: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中国篮球迷所熟悉的NBA(微博)球员易建联,昨日在易建联篮球训练营的新闻发布会上,首次开口谈论了姚明的退役传闻的看法。他表示会尊重姚明的决定,并且将全力以赴扛起中国男篮“这面大旗”。

易建联在美国一个多月的特训中显得特别“安静”,并未对近期篮球的热点新闻发表只言片语,其中包括姚明退役的新闻。直到昨日,易建联才首次开口谈论了对姚明退役的看法:“看到这个新闻的时候,觉得是一个玩笑。这两年姚明因为伤病没有在国家队打比赛,我们自己和全体国家队员是希望他可以在场上。这个新闻让人很震惊,不过姚明本人没有确认。他对篮球的贡献是毋庸置疑的。我们必须尊重他的决定和选择,姚明一直没有离开中国篮球。他在中国篮球界是一个榜样,给我们后辈和年轻球员带来很大的影响。”

今年8月份在武汉举行的亚锦赛,姚明已经确定不会参加。作为中国男篮核心的易建联,将义不容辞地扛起中国男篮的大旗:“其实,姚明的恢复期最初预计是10月份,也没有期待他能够回来打亚锦赛。中国男篮的压力和责任,对我来说是义不容辞的。我要扛起这面大旗,全力以赴为祖国荣誉拼搏,一定要在亚锦赛夺回我们失去的冠军。”

对于NBA的停摆,易建联平静地表示:“这种事情也不是我能控制的。我相信球员工会会跟NBA联盟协商好的。对我来说,目前最重要的事情是备战好亚锦赛。”

易建联说,除了亚锦赛,目前关注的还有易建联训练营。昨日也将训练营名称正式公布为“薪火阵营”。“薪火阵营”于7月24日在华南师范大学体育馆正式开幕,7月31日结束,并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举行训练营效果展示暨巨星篮球友谊赛。 (高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