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世锦赛将至跳水队或丢失大将 何姿受伤恐缺战

2011年07月13日08:19浙江在线-今日早报刘晔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刘晔

  早报讯 2011年世界游泳锦标赛将于16日在上海拉开战幕,率先登场的将是跳水比赛的女子三米板项目。不过大赛将临,“伤病”却成为跳水池里的主题词。昨晚, 李宁品牌“跳”耀上海中美跳水队媒体见面会在上海举行,原本计划出席的中国跳水队女运动员何姿(微博)却被爆出大腿拉伤,有可能缺席本次大赛。

  女子三米板被认为是中国队世锦赛夺冠把握最大的一项,虽然郭晶晶退役,但中国队还有吴敏霞(微博)和何姿的“双保险”,但何姿的意外受伤,无疑会使中国队的实力大受影响。“上周三,何姿在做一个压死板的训练中,深蹲下去后右腿大腿肌肉拉伤。今天才刚刚开始恢复,具体还得看明天的情况。”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表示。

  不过伤病带给中国跳水队的并非全是坏消息。继加拿大“神童”德斯帕蒂之后,澳大利亚名将、北京奥运会男子十米跳台冠军马修·米查姆也宣布将因伤缺席本届世锦赛,这让中国男子跳台“收复失地”的希望大大增加。

  “我想不管对手怎么样,我们首先要战胜的是自己。”昨天顶替何姿参加出席李宁“跳”耀上海中美跳水队媒体见面会的北京奥运会男子十米台双人冠军火亮(微博)说,“我已经参加了三届世锦赛,但在国内比赛的感觉还是不一样。而且我又是上海人,在家门口比赛,应该能让我更有动力。”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