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腾讯专访梅诺蒂:中国拒绝老帅荒谬 孔卡超牛

2011年07月13日07: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专访梅诺蒂:中国拒绝老帅荒谬 孔卡超牛

梅诺蒂和马拉多纳

腾讯体育布宜诺斯艾利斯讯(特约记者洛佩斯):他是阿根廷队夺得第一座大力神杯时的主帅,是世界足坛极为敬重的一代大师,是马拉多纳的恩师,在刚刚发表了“穆里尼奥很多,瓜迪奥拉只有一个”的惊人评论之后,应腾讯体育邀请,他又谈到了遥远的中国足球。

曾经是巴塞罗那和马德里竞技俱乐部主帅的梅诺蒂与阿拉贡内斯不是朋友,甚至彼此还有过对抗,但从他内心深处一直都很敬佩这位至今还准备穿上球服,坐到教练席上的斗士。深深吸了一口假烟后的梅诺蒂说:“西班牙队被人们吹捧了几十年,一无所获,其中的原因并不复杂,但只有阿拉贡内斯解决了它,而且是在无数质疑中解决的,这说明什么,说明他有能力,有办法,有个性。已经是做爷爷的人,真的没有必要再去创业,其实欧洲杯是他的,世界杯的一半也是他的。”

听到中国方面有意拒绝阿拉贡内斯的请战,理由是他年龄太大,梅诺蒂笑了,他说:“这只能说明那里的足球太年幼,我从事了一辈子的足球,只听说过肯佩斯老了,不能踢了,罗纳尔多不再年轻,退役了,从来没有听说过嫌弃教练老了,70岁的弗格森老吗,他刚刚获得了英超冠军。我觉得老永远不是衡量主帅的标准,在没人能够预测足球结果的前提下,选择主帅头等大事就是考核他的履历,比赛时间,比赛战绩,拥有阿拉贡内斯阅历的人太少了。”

与阿拉贡内斯同年生人的梅诺蒂很想告诫中国同行,足球不是一项简单地脚法,速度和体能的拼搏,而是是思想,意识和智慧的对冲,他说:“过去人们都在讲马拉多纳,现在人们都在讲梅西(微博 博客),但这样的球员非常稀缺,所以要想战胜马拉多纳和梅西就需要战术大师,尤其是在缺乏足球天才的国家队。眼下的问题是,这样的大师更少,阿拉贡内斯是一个。请注意,在阿拉贡内斯率领西班牙队夺得欧洲杯前,人们会说伊涅斯塔(微博)和哈维(微博)是很好的球员,但阿拉贡内斯将他们升华到了巨星的位置,这就是大师做的,也是能够做到的事情。”

说起1978年世界杯,梅诺蒂来了精神,他说:“我那个时候手里有肯佩斯,马拉多纳,用谁呢,这就是对主帅的考验,最后我用了肯佩斯,而且夺冠,我有我的理由,平庸的人是不能理解的。我不喜欢博斯克(微博)总将成就推给了球员,将自己的功劳藏起来,主帅就是乐队的指挥家,你应该赢得掌声。”

说到孔卡,梅诺蒂称是一位非常有想象力和创造力的球员,他说:“中国朋友能够选择孔卡说明了他们的眼力,孔卡的球不但富有美感,而且很有杀伤力,他一定能够给中国足球注入拉丁风范,让孩子们看到不同的足球。”最后,梅诺蒂诚心祝福中国足球,他说:”中国足球应该选择拉丁足球的风格,因为那是智慧足球,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中国人最不缺少的就是智慧。“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