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孔卡年薪位列世界第56 意味每天入账两万美金

2011年07月13日01:37腾讯体育[微博]徐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周一下午,广州恒大俱乐部正式召开了阿根廷新外援孔卡的见面会。在见面会上,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透露了孔卡的年薪:700万美元。这不仅是中超球员的年薪记录,孔卡至少在年薪上也成为了“世界顶级球员”。

孔卡加盟广州恒大,让中超各家俱乐部都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一名绿城俱乐部的工作人员说:“一些球迷对我们这次二次转会引援不满,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恒大买来了孔卡,大家的胃口被吊起来了,这对于我们以后的工作,肯定会增加压力。”

对于孔卡的到来,吴金贵的看法是:“这能够增加中超联赛的水平,大家也会更加关注中国足球。当然了,明年各支球队的投入肯定会有所增加,也许很多优秀的外援都会被中超俱乐部花大价钱买来了。”

其实今年二次转会,中超各家俱乐部的外援花销就已经达到了2000万美元,这是史上最疯狂的二次转会。现在很多俱乐部都已经开始着手下赛季的外援引进工作,预计花销将会达到惊人的5000万美元。这也意味着,如果不进行巨大的投入,就很难在外援上占到便宜,而中超联赛一向是靠外援打天下的——中国足球又一个疯狂烧钱的时代,不可避免的到来了。

在孔卡刚刚被宣布转会广州恒大的时候,巴西媒体曾经爆料,孔卡在恒大队的年收入达到了1040万欧元,这个收入在世界足坛仅此于梅西(微博 博客)C罗排名第三。现在恒大公布的700万美元,则在世界上排名是第56位。

700万美元的年薪意味着什么?这意味着孔卡在中国的这一年,每天都可以拿到20000美元。

孔卡的年薪在世界上排名第56位,但在中超绝对是现象级的。有媒体进行过统计,过去几年的中超联赛在外援上的花销,每个赛季平均也就是5、6000万人民币,现在孔卡一个人就逼近了这个数字。要知道当年德国球星扬克尔这个级别的,在上海申花期间的年薪也就是有50万美元。

“现在中超的外援,一般的话也就是5、60万美金一年的年薪。像一些好点的球员,可能可以达到100万美元。”绿城主教练吴金贵介绍说。目前中超除了恒大以外,拥有百万美元年薪外援的俱乐部,也就只有山东鲁能(微博)和北京国安几家豪门球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irlozh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