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何冲:争创属于自己的时代 不会去追逐郭晶晶

2011年07月12日23:35新华社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上海7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罗争光)第四次出征世界游泳锦标赛,北京奥运会男子3米跳板冠军何冲(微博)希望能够卫冕成功,并开创属于自己的时代。

自从2005年参加游泳世锦赛以来,何冲在此前的三届世锦赛上仅斩获一顶桂冠,这让他十分不满足,直言希望在16日开赛的上海游泳世锦赛上卫冕成功。

12日在参加“跳耀上海”——中国和美国跳水队携手 李宁品牌的新闻发布会时,何冲说:“世锦赛真的是每个运动员除了奥运会外最想参加的比赛,因为它的规模甚至比奥运会还要大。世锦赛不光是跳水,所有的水上项目都有,给运动员的感觉是一个小型的综合性运动会。”

“我是第四次参加世界锦标赛了,但也只舀过一个冠军,不同的是这次是要争取卫冕。这段时间我做了很大的努力,让自己有所改变。我希望能够在世锦赛中好好展现自己,因为这是伦敦奥运会前的最后一个大赛了。”

何冲指出,由于是在中国举行游泳世锦赛,在生活和安排上确实比在国外比赛要方便、舒服一些,跳水器械等方面也更专业。

7月22日,何冲将参加上海游泳世锦赛男子3米板比赛,这是他的唯一参赛项目。对于自己的世锦赛目标,何冲霸气十足地说:“当然是力争卫冕。这也是伦敦奥运会之前的一次大赛,应该会给自己备战奥运带来很多的帮助。”

有“难度王”之称的何冲透露,在本届世锦赛上他不会亮出自己的全部高难度动作。“跳水比赛不是只比难度,稳定性也很重要。这次世锦赛我还是会使用以前动作的难度系数,而不会做出大的改变。”

很多人把何冲当作中国跳水的领军人物,就像当年田亮、郭晶晶一样。对此,何冲认为:“我有我自己的风格,我也不会去追逐谁。我觉得,还是不要舀我和田亮哥以及郭姐去比较吧,我会努力开创属于我自己的时代。”(完)2011/07/12 23:3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