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组队到比赛仅3个月 国家艺体大运队欲创奇迹

2011年07月13日00:06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组队到比赛仅3个月 国家艺体大运队欲创奇迹

章硕(微博)接受华奥记者采访

华奥星空常熟7月12日电(记者 康少寒)结束为期五天的全国冠军赛,由章硕指导的国家艺术体操大运队并没有返回北京,而是直接前往深圳,备战即将在那里举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因为从组队到比赛只有短短三个月的时间,对我们来说挑战非常大,希望能够创造奇迹。”章硕说。

大运会艺体比赛将于8月20日-22日进行,因为参赛队员必须要有大学生学籍,国家艺体队于今年5月份专门成立了一支大运队。“这批队员目前基本处于退役状态,所以组建队伍的时候还是有些困难的,而且队员们的水平参差不齐,训练也有些力不从心。”7月7日-11日在常熟进行的2011年全国艺体冠军赛是大运队组队以来首次亮相赛场,“目标主要是锻炼队伍,适应比赛氛围。”

首日资格赛大运队表现并不理想,出现多次掉器械的重大失误。赛后,章硕狠狠地把队员们批评了一顿,并罚练三个多小时,直到晚上八点多她才和队伍一起回到酒店。“当时确实比较着急,先不说成绩如何,至少应该把平时的训练水平发挥出来吧。毕竟离大运会只有短短一个月了,竞技体育看的就是结果,既然国家把这个任务交给我们,我们就得去完成好,如果连全国比赛的压力都顶不住,到了大运会国际赛场又该怎么办呢?”

章硕说,了解艺体的人都知道,集体项目需要长时间的磨合,“组队两个月后就参加比赛,队员们心里肯定会有些紧张,出现一些失误也是正常的。我也很理想她们,但理解的同时也必须对她们提出更高的要求,让她们尽快成长起来,因为大运会我们代表的是中国。”让章硕欣慰的是,对于她的高标准严要求,队员们没有丝毫怨言,“大家也都非常珍惜参加大运会的机会。”

12日,结束全国冠军赛的大运队在章硕的带领下从常熟直接奔赴深圳,提前适应当地的气候和场地。“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我们会克服一切困难,变不可能为可能,也期待能够创造奇迹。”章硕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