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国家队 > 正文

张兆旭:他对我影响是全方位的 无论场内场外

2011年07月12日13:40 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李阳7月10日昆山报道在张兆旭身上总能找到一些姚明的影子,相似的身高,谦逊的性格,以及球场下的努力,活脱脱就是一个年轻版的姚明。

还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念书的时候,张兆旭就被冠以“小巨人”和“小姚明”的称号。此后,张兆旭加盟上海队,不由得让人想起了姚明刚进上海队的情景。而且,姚明现在已经是上海队的老板,这让两人之间又多了一丝联系。

对张兆旭这个小老弟,姚明也是比较照顾,只要有机会就会指导一下。

“在国家队和上海队,他来看我的时候偶尔会交流一些,他对我激励和鼓励非常多,我也会问他一些训练方面的技巧和窍门,”张兆旭如是说。

姚明的话不多,但一针见血。“时不时见到他都会提出一些建议,”张兆旭说,“有些自己长时间没有看到的问题,他都会点到。虽然自己练得不怎么样,他对我的建议还是非常有用。”

在上海队的这个赛季,张兆旭的进步也很明显,场均可以得到7.1分、6.1个篮板和1.8次盖帽。数据上是一方面,张兆旭在体能、力量和技术上都有不少提升。但是距离姚明还有很大差距,“姚明的身体强壮程度和体重比我多太多了,”他说。

在张兆旭心里,姚明一直是自己学习的目标,小时候他就看了不少姚明的录像。不过,两人之前并没有什么机会接触,即便是张兆旭加盟上海队以后,彼此交流的机会也不多。上个赛季,姚明大部分时间都在美国,即使回到国内,也有很多事情要忙。

张兆旭说:“我对他更多了解还是从媒体和电视上,以及和别人沟通了解到,觉得他是一个非常称职的运动员,训练刻苦,对球队贡献很多,领导能力特别强。”

姚明对张兆旭的影响是全方位的,不仅是场上,还有场外。“他是非常成功的,包括刚接手上海队到现在,以及在篮球场上的成绩都是有目共睹的,非常成功的,”张兆旭说。

那么,张兆旭有没有想过什么时候接过姚明的大旗,他回答得倒也干脆:“一直在想(接班),在努力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