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国家队 > 正文

姚明退役亚洲诸强弹冠相庆 菲律宾扬言胜中国

字号:T|T

姚明退役影响巨大,首当其冲的便是中国男篮,没有姚明,中国男篮在亚洲不再一枝独秀,就连此前在亚洲算不上一流强队的菲律宾男篮一听说姚明退役,也叫嚣着有能力在亚锦赛上打败中国男篮。没有姚明,中国男篮就失去了与世界强队叫板的最后资本,正是这个原因,让中国篮协和主帅邓华德(微博)都对姚明出战伦敦奥运会还心存幻想。

昨天,据菲律宾媒体报道,菲律宾男篮主帅莱克·特罗曼在得知姚明退役之后表示,“在此之前,我们得知的消息是姚明将打亚锦赛。”希望带领菲律宾男篮打进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特罗曼说,“很显然,在姚明不打的情况下,亚洲其他国家更有机会战胜中国男篮,当然也包括我们菲律宾男篮。”

谁都承认,没有姚明的中国男篮将下降一个档次。2009年天津亚锦赛,没有姚明的中国男篮在决赛中惨败给伊朗,如今连菲律宾这样的亚洲二流球队都敢叫板无姚男篮。其实,姚明对于中国男篮和他们在亚洲的对手们而言,更像是一个图腾,只要姚明在国家队阵中,任何亚洲对手都会心存畏惧。同时,姚明一直是中国男篮的精神领袖,没有了他,中国男篮的球员们也自然会受到信心上的打击。

如今中国男篮没了姚明,虽然还不至于输给菲律宾这样的球队,但伊朗、黎巴嫩、约旦、韩国这些强手们哪个不是暗自高兴——在只有拿到冠军才能直通伦敦奥运会的武汉亚锦赛上,无姚的中国男篮显然会好对付多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