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奥运金牌体系再度发威 巴萨+皇马等于阿根廷

2011年07月12日12: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奥运金牌体系再度发威 巴萨+皇马等于阿根廷

阿根廷队友庆祝晋级

腾讯体育讯 从北京到科尔多瓦、从鸟巢到肯佩斯球场,巴蒂斯塔在生死关头回归了金牌体系。“很多人认为,阿根廷是沉睡的巨人,在某些时候,它会醒过来,然后成为冠军热门”,《民族报》准确的做出了预言。科尔多瓦这块阿根廷国家队27战23胜4平的福地,再次见证了第24场胜利,阿奎罗也成为继帕勒莫后再度在这块球场梅开二度的阿根廷国家队球员,7名奥运金牌球员踢出了“美洲杯最佳表现”。

相比对梅西(微博 博客)的宽容,阿根廷媒体对巴蒂斯塔算是开足了火力,记者安德雷斯-戈麦斯言辞犀利,“巴蒂斯塔在麦克风前简单的总结了过失,但在球员如此糟糕的表现后,不难想象,他在更衣室的哭声。恭喜你,球队一直踢着最差的比赛”,模仿巴萨战术也成了笑柄,马拉多纳就对继任者嘲讽不已,“当他们说要像巴萨那样踢球时我笑的不行了,我们要踢得像阿根廷才行”,老帅巴西莱也认为,“模仿巴萨是大赌注,一旦丢球他们总是马上抢回来,而我们做不到”。

如此重压之下,巴蒂斯塔回归了拿到奥运金牌的战术体系。阿根廷主帅的屠刀首先对准了美洲杯前拿到主力位置的特维斯,尽管是人民球员,但曼城前锋前两场一味猛冲猛打,是“孤立”梅西的罪魁祸首之一,《民族报》的民调显示,14%的球迷认为特维斯是最差球员,小组赛首战,特维斯也得到了最低分。名宿圣菲利波犀利批评,“有两个家伙认为自己能在国家队踢球,但事实上他们一无所能,这两人就是拉维奇和特维斯”。

巴蒂斯塔确认的第一个战术变化是增加9号,甚至认为是增加了2个9号,《民族报》分析,“尽管不会承认这一点,但巴蒂斯塔会使用更有战术纪律的球员。首先他确定了阿奎罗和迪马利亚的位置,而在承认缺少的9号球员上会使用伊瓜因”。这样一来,四上四下的调整,巴蒂斯塔的首发阵容中足足有7人参加过北京奥运会决赛。

与2008年的首发相比,少了帕雷哈、加雷、蒙松、里克尔梅,而中前场几乎完全复制了金牌组合。巴蒂斯塔指出,“战术与在北京的战术颇为相似,尽管我们仍会以控球为主。这种战术会让我们寻找更有深度的进攻,我们会越来越接近梅西,需要更多的人进到禁区,所以我们有伊瓜因这名中锋,实际上有两名,阿奎罗也是9号”。

媒体对巴蒂斯塔的变阵理解不同,《奥莱报》分析,“切乔的变化可以用两个词来概括:控球和深度”《号角报》认为,“更换球员,也可能会导致阵型的变化,我们要看看是否能比原始的433阵型有更灵活的变化:4231、4213或者424”,事实上,阿根廷此役的阵型更像4222,加戈、马斯切拉诺负责中场的断球,迪马利亚没有去边路突破,而是专心在中路辅佐梅西,双前锋则轮番拉边。

《民族报》甚至认为这是一个“更皇马”的战术,“真是一个悖论,想踢巴萨风格的巴蒂斯塔却不得不依靠三名皇马球员,寻找更直接、更致命的处理方法”,当然,这也被视作加戈、伊瓜因的“复仇战”,“一种复仇的感觉将他们绑在一起,他们都在皇马度过了一个艰难的赛季”。加戈本赛季在皇马7次出场累计199分钟,而在巴蒂斯塔时代4次出场182分钟,几乎相仿。《马卡报》很惊讶加戈的表现,“这不是加戈!这不是皇马的加戈!在阿根廷的加戈看起来是另一名球员,感觉看起来太重要了”。

沿用奥运阵容,巴蒂斯塔的用意还是这批弟子更了解自己的战术,更恪守战术纪律,与梅西有更多的默契,正是这种默契,让“国家队从比赛开始就获得压倒性的优势”,也一举激活了加戈和梅西。阿根廷上半场就用9次射门、63%的控球率完全压倒了哥斯达黎加,《号角报》点评,“在连续2场碰壁后,阿根廷回来了,而且是全速前进”,《马卡报》认为阿根廷“更巴萨”,“巴蒂斯塔的战术是防止对手打出反击,中前场的高压,这是阿根廷球迷希望看到的”。巴蒂斯塔的战术以梅西为核心,结合了巴萨的传控和皇马的速度,这应该是很阿根廷的金牌战术。

(奥拜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