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西甲帮拉阿根廷回人间 喜获出线权却再无变招

2011年07月12日12: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西甲帮一出果然哥斯达黎加二队难以争锋,3个进球的操办者和助攻者皆为西甲球星。7月12日阿根廷如愿获得2011年美洲杯小组出线权,大变阵既证明了阿根廷和西班牙舆论的呼声正确,也证明了巴蒂斯塔知错能改的精神,唯一的隐忧是万一在淘汰赛遇到难题时阿根廷队已失去了更有效的变招。

巴蒂斯塔与马拉多纳一样面临一个难题,这便是在如何发挥梅西(微博 博客)的威力上大费脑筋。其实马拉多纳曾经取得了局部的成功,他让伊瓜因顶在梅西前面,这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小烟枪捡漏进球时已经被证明了;他让女婿与梅西首发配合,但由于球队成绩不佳被指责存私心。巴蒂斯塔接过教鞭后遵从阿根廷舆论的建议,所谓的拨乱反正结果越拨越乱,终于在濒临下课之际又将战术板翻回了一年前,略微不同之处是加了迪玛利亚和加戈。

梅西回撤中场干哈维(微博)的活没有任何问题,他在巴萨时经常在球员轮换或场上换位时司职此务,在今天这场比赛里送出了6次哈维式直塞便是实证。今天的梅西已经不是2010年南非世界杯时的梅西了,他更无私、传球更具穿透力,可恼的是伊瓜因和下半场替补登场的拉维奇实在太过滑稽,否则梅西今天的助攻数何止大四喜,阿根廷队进球数何止5、6个!

梅西之所以被激活,除了哥斯达黎加二队实力积弱及他们今天因出线形势有利而太过保守之外,巴蒂斯塔换阵后的西甲帮攻击组合至关重要。西班牙媒体早有公论,伊瓜因是整个西甲联赛里最像比利亚(微博)的尖刀,他既可以突前实施埃托奥式的刺杀任务,也可以像略伦特一样充当支点为队友策应,可惜伊瓜因被穆里尼奥在冰箱里窖藏了大半年已失去了一年前的灵气,梅西喂给他3次保姆式直塞,在仅面对一名门将时全部将球打飞。所以这里又可以批评一下穆里尼奥害人不浅。

西甲帮全面打活的另一个要素是阿奎罗,他与梅西虽不在一家俱乐部效过力,但两人之间的默契早已天成,更重要的是阿奎罗的跑位与佩德罗惊人相似,否则巴萨也不会两次求购阿奎罗。在今天比赛中每当梅西带球从中路突进时,阿奎罗必然向左扯开空档,前20分钟伊瓜因尚且兀自冲向点球点,很快开窍后的小烟枪也开始向右扯边,于是机会球愈发风起云涌。这里真要谢谢马拉多纳,是在任期里给了梅西和阿奎罗那么多的磨合时间。

西甲帮的第三处亮点是迪玛利亚,在今天的比赛中天使在上、下半场各有一次前场反断,从对手身后将球拦下,随后立刻发动快攻并且制造了威胁,可惜的是阿奎罗和伊瓜因各浪费一次机会。这里需要肯定的是穆里尼奥在过去一年里对迪玛利亚的锤炼,但也不得不提的是穆里尼奥在过去一年里对伊瓜因的冰封,锻炼出了一个边路好手、冻僵了一个禁区杀手,阿根廷获一利一弊。

加戈的出彩是久违的记忆,阿甲时期的文艺青年在中场充满了想象力和创造力,这也是巴蒂斯塔对他的固有印象,然而皇马三届主帅皆把他往兽腰方向培养。上半场补时加戈那一脚外围重炮虽然让阿奎罗门前捡漏建功,但这不是加戈的常规表现,在今天比赛中5次在中场反抢后策动进攻才是新雷东多的真实魅力。2011年美洲杯是攻能克、守必坚的加戈展示自己才华的绝佳舞台,因为穆里尼奥根本没将他列入新赛季计划,美洲杯的表现将帮助他敲开一个好的新东家门。

西甲帮不是派系,是一群技术风格具有互通性的阿根廷球员,他们在一个共同的联赛拼杀多年,而且他们效力的球队都富有进攻精神,这让他们的技术特点始终保持着一种难以掩饰的默契性。打败哥斯达黎加不是西甲帮和阿根廷的目的,他们的任务是淘汰赛乃至决赛。今天的胜利可以高兴但不能骄傲,西甲帮们没有任何退路,他们必须在随后的比赛为阿根廷披荆斩棘,因为一旦西甲帮在后面的比赛进攻不力,阿根廷队除了再变回小组赛前两轮的阵型之外,已再无变招。(寒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