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阿根廷4进球救世主包揽前3 战神光环16年一现

2011年07月12日11: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根廷4进球救世主包揽前3 战神光环16年一现

阿奎罗堪称阿根廷救世主

腾讯体育讯 阿奎罗是转会市场红人,英西意三大联赛都有热心求亲者,但在阿根廷队他始终是替补,即便是泰山马拉多纳也曾为扶其上位。巴蒂斯塔也是被逼急了要换阵,才记起前两战唯一进球的Kun,马竞射手又成救世主,此役梅开二度,包揽了阿根廷前三个进球,独力为潘帕斯雄鹰斩获4分,生死攸关的4分。

要论上赛季后半段的状态,阿奎罗之出色不在梅西(微博 博客)之下,最后14轮西甲联赛,Kun射入13球,包括最后一役对马洛卡的帽子戏法为马竞锁定欧战资格。弗兰与主帅弗洛雷斯不睦,球王爱婿独力撑起了床单军,没想到回国家队这位超级替补也有些孤胆英雄的味道,首战玻利维亚0-1意外落后,阿奎罗出马挽救全队,次役巴蒂斯塔仍没让其首发,媒体没少嘀咕,连萨内蒂也表示:“我们应该有所变化”。

当天比赛地名唤肯佩斯球场,1978年夺下世界杯的传世功勋,或许本就预示着超级得分手将爆发。巴蒂斯塔寄望伊瓜因,“我们缺少一个9号,所以皮皮塔将得到使用,梅西撤回禁区外”,但在皇马养伤大半年的小烟枪把射门靴留在了更衣室,单刀都射不进,连带阿奎罗也被感染,前两脚射门踢得脱靶甚多。好在半场前Kun还是抓住了补射机会,加戈远射被门将扑出,阿根廷16号压住越位线将球捅入。

四年前的美洲杯,阿奎罗落选令人扼腕,但这回遗憾不再。若说首球是马德里德比对手配合的产物,下半时则是巴塞罗那与马德里上演双城记,梅西送出精妙直塞,阿奎罗从人缝里杀出,左脚停球,顺势右脚瞅着远角推,便是雅辛再世也难扑出如此刁钻的射门。显然在皇马现役得分手与“预备役”的比拼中,新欢阿奎罗完全压过了旧爱伊瓜因,但他还不知足,“这是我们的决战,我们出线了,下一个目标要放得更大”,明言憧憬要打第二场决赛。

三个进球,阿奎罗一跃超过汉堡射手格雷罗与欧联杯射手王法尔考(均为2球)跃居射手榜第一,有望竞争最佳射手。1967年后,阿根廷只有两位射手曾摘下美洲杯金靴,布鲁查加1983年以与其他三人3球并列第一,光彩稍逊,巴蒂斯图塔则两度封王,1991与95两届,也是最后一位。目睹大罗里瓦尔多阿德里亚诺轮番坐庄后,阿奎罗有望为潘帕斯雄鹰扬眉吐气。

阿奎罗与特维斯风格相近,他的爆发最受伤害的就是“人民球员”了。论比赛状态,特维斯是英超射手王,但要说临场表现,双方高下立判。本届美洲杯,也算阿奎罗个人境界升华的一次契机,在成年国家队四年多第一回当上了主角。其实就数据而言,阿奎罗早该上位,迄今29次出场13个进球,接近两场一球,比梅西都更闪耀的数据(59场才17球,场均0.28球)。

阿奎罗的进球与表现,有望替他说服皇马豪掷千金。内马尔前两轮小组赛表现平庸,媒体甚至爆料弗洛伦蒂诺觉得“此人撑死也就值1500万”,此前新贝利在竞争中领先于阿奎罗,但美洲杯似乎已让天平彻底倾斜。皇马暂缓追逐阿奎罗,只是因为马竞高层的立场有所动摇,而最近马竞管理层口风也软了下来,如果阿奎罗之后再有进球而内马尔仍不开和,阿根廷人未必不会后来居上。

(Cuchu)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