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阿根廷新雷东多一战复活 他从死地救回探戈军

2011年07月12日11: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阿根廷与哥斯达黎加的生死战,巴蒂斯塔放手一搏撤下特维斯、拉维奇等人,最终在激活梅西(微博 博客)的情况下,阿根廷队迎来一场3-0的大胜。不过与不断进球的前锋相比,同样是刚刚获得首发的加戈,也同样有十分抢眼的表现。

在本场比赛中,巴蒂斯塔做了比较大的调整。特维斯、拉维奇、坎比亚索、巴内加等前两场的主力都被撤下,取而代之的是阿奎罗、迪马利亚、伊瓜因和加戈。阿根廷队最大的改变还是在前场,增加了3名前锋,中后场唯一的变化就是加戈,但正是这中后场的唯一变化,为阿根廷打开了本场比赛的胜利之门。

比赛进行到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阿根廷的传中球被顶到禁区外,加戈没有做任何调整,跟上就是一脚抽射。由于这脚射门非常突然,哥斯达黎加门将莫雷拉扑救不及,只是勉强用脚挡出,此时门前的阿奎罗正好不越位,轻松的将球捅进空门。

进球有一半功劳应该归功给加戈。作为一名中前卫,当阿根廷推进到前场进攻时,加戈出现在他最该出现的位置,并且这次处理球毫不拖泥带水,在哥斯达黎加防线正在向前移动时突然射门,导致防守队员猝不及防,帮助阿奎罗破门。

这个进球出现在上半场补时的最后1分钟,如果阿根廷队0-0进入中场休息,必定更加坚定哥斯达黎加防守的决心,同时也可能让阿根廷球员的心情变得急躁。但1-0的领先,让阿根廷队可以轻松应对后45分钟的比赛。换句话说,加戈创造的这次机会,等于是奠定了阿根廷3-0大胜的一个基础,彻底打乱了哥斯达黎加密集防守的计划。

不过加戈在比赛中的表现还不仅限于此。开场第12分钟时他就有一次漂亮的长传,当时加戈在中场中路送出斜长传,阿奎罗切到禁区左侧垫传到点球点,伊瓜因右脚停球后接着凌空抽射贴着门柱偏出。在这次传球中,加戈的视野显得极为开阔,因为当他传球时,阿奎罗还在禁区外,但凭借球员之间的默契,最终球到人到,制造出一次有威胁的进攻。

在刚刚过去的2010-11赛季,加戈的球员生涯并不顺利,由于伤病和状态问题,他只在穆里尼奥的皇马得到7次出场机会,完全沦为替补,并可能在今夏离开球队。但作为巴蒂斯塔2008年北京奥运会金牌球队的成员,加戈还是得到了机会,并展示出自己的才华。

早年在博卡青年出道时,加戈在中场飘逸的风格曾被誉为“新雷东多”,但近年在皇马的不如意,使他的特点略微变得有些粗犷。不过在与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一个细腻,充满大局观的加戈又重新回到人们的视线中,或许这届美洲杯,就将造就一个重生的“新雷东多”。(Odnoralov)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