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环法事故不断触目惊心 选手被转播车撞飞(图)

2011年07月12日11:05新京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环法事故不断触目惊心 选手被转播车撞飞(图)

车手鲜血淋漓

  与往年一样,今年的环法路上仍然事故不断。在迎来第一个休息日之前,第98届环法接连发生撞车和流血。第九赛段,两位车手在尾声阶段被转播汽车撞倒,而包括亚洲车王维诺库罗夫等人在内的8位车手因为其他事故退赛。黄色领骑衫也易主,沃克勒取代胡舒福德,抢占领骑位置。桑切斯则夺得赛段冠军,总成绩排名第二。专题综述/本报记者 张宾

  事故 1

  转播车撞倒领骑车

  尾声阶段,弗莱查与霍格兰德等人处于领骑的第一小分队中。一辆转播轿车加速前进时,直接撞向了领骑的弗莱查。后者从车上滚落下来,他撞到了旁边的霍格兰德身上,致使对方连翻两个跟头摔向铁丝网防护栏。

  两位有希望夺得赛段冠军的车手突遭横祸。他们爬起来,带伤坚持完赛。霍格兰德还穿上了象征爬坡王的斑点衫。站在领奖台上,他眼含热泪。转播车的司机被组委会驱逐。为了表扬两位车手,组委会还将最佳敢斗奖授予了弗莱查和霍格兰德。

  这并非本届赛事第一次发生转播车撞伤车手的情况,之前也有车手被赛会的摩托车撞倒。瑞士名将坎切拉拉在Twitter上对此进行了批评,“我为约翰(霍格兰德)感到难过。发生的这一切简直就是一个丑闻。”

  霍格兰德身上一共三处伤口,约为7厘米长,他估计最少需要缝30针。不过,他并未过分苛责肇事者,“事故太恐怖,我们应该为活着而庆幸。我们当然可以责怪肇事者,但他们并非蓄意为之。毫无疑问,他们会向我们道歉。但这类事情本不该发生,却总会发生。”

  事故 2

  亚洲车王悲情告别

  “我从来没有想过,我的环法之旅会是以这种戏剧性的方式结束。对我而言,这种失望让人无法释怀。今夜,我感到的只有伤心。”维诺库罗夫因伤被送往巴黎接受手术。他发表了这样的告别声明。

  此前,37岁的维诺库罗夫就表示本赛季之后将退役。他的最后一届环法在第9赛段戛然而止。在中段的一个陡峭下坡地段,多名车手摔出赛道,其中四名车手骨折被迫退赛,维诺库罗夫就在其中。

  来自阿斯塔纳车队的维诺库罗夫2003年曾经夺得过环法第三名。他还是2006年西班牙维尔塔赛的冠军。事故发生在第63英里处,维诺库罗夫摔进树丛中,然后撞到了路边的沟渠上。在多名亚洲车手以及赛会医生的帮助下,他才被抬到赛道上接受了简单的治疗。

  随后,他被直升机送往巴黎接受手术。车队方面透露,维诺库罗夫头部到大腿之间多处骨折骨裂。其他包括范登布罗克在内的多名车手也因骨折被送往当地医院接受治疗。

  事故 3

  胡舒福德丢掉黄衫

  从7月3日开始,黄色领骑衫一直穿在胡舒福德身上。但在昨日这个事故高发的赛段,胡舒福德也受到牵连,丢掉黄色领骑衫,总成绩滑至第24位。而沃克勒则抢走黄色领骑衫。

  第九赛段多为崎岖的山路,车手们被分成了很多集团军前进。胡舒福德因为受到事故的影响,落在了后面的集团军中。而沃克勒、霍格兰德、弗莱查则组成了领骑小组。霍格兰德、弗莱查被转播车撞伤之后,失去夺得赛段冠军机会。沃克勒则与西班牙车手桑切斯、塞萨尔重新构成了新的领先小分队。冲刺阶段,他们将大部队甩出4分30秒的差距,沃克勒黄衫在望,放弃了赛段冠军的争夺。桑切斯趁机抢下个人第三个环法赛段冠军。

  沃克勒本土领骑,承认有运气成分,“这个赛段有很多非常好的机会。我并未料到今天能够穿上黄衫。随着时间流逝,我觉得这一次夺黄衫的机会大增。”

  虽然也受到了撞车影响,但康塔多的排名有所上升,已升至总成绩榜第16位。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